潍坊一男子捐出造血干细胞 17岁受捐者捎来感谢信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本网以《休年假,他一心去捐干细胞》为题,报道了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王晓军趁着年假,到济南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8月7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晓军载誉归来。“捐献时没感觉有什么不适,反而心里很踏实,因为那个孩子很快就要得救了。”8月8日,王晓军对记者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那个孩子活下去,是他义不容辞的事。

受捐者 写信谢恩

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文锦苑小区王晓军的家中,看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王晓军颁发的荣誉奖章、“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证书上写着,“王晓军同志: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14年8月6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得到了重生。”

同时,记者还看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信字迹非常工整,王晓军说:“这是当时广东省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到济南取造血干细胞时,受捐者专门托他捎给我的。”

“虽然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将永远记住您,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您的恩与情我将会永远牢记于心,永不忘记。如果有**,我能康复,我将会拜您为师,将您给我的这种精神和力量传递社会……”记者从这封信得知,这名受捐者是一位17岁的男孩,广东人,2013年12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当时他非常痛苦,而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并且那位好心人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又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

王晓军说,当他得知那名白血病患者是一个17岁的孩子时,他更觉得这件事做得很有意义,这次年假休得也很值。

王晓军 该做的事

王晓军对记者说,8月1日,刚做完甲状腺手术的妻子刘静陪他一起去了济南,注射了四天的动员剂后,8月6日,他成功捐献了200ml造血干细胞。

“8月6日上午9时05分开始采集,中午12时25分就结束了,3个多小时,我没感觉有什么不适,反而觉得心里很踏实,因为那个孩子很快就要得救了。”王晓军说,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那个孩子活下去,是他义不容辞的事。

王晓军说,通过晚报的报道,单位的同事都知道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大家这几天经常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8月7日,单位还专门派车把他从济南接回家,相关负责人还带着营养品到他家中慰问。“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大家这样对我,我很感动。”王晓军说。

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王晓军的事迹后,他们公司高度重视。“王晓军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那名17岁男孩的身体中流淌,带给他生命的力量,也为潍坊港华人树立起道德的**。王晓军是全公司的骄傲,也是潍坊人的骄傲。”这名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