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警方约束民警不止"8小时" 管理不留死角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周村公安分局通过落实**干部管理责任制度,严格实行层级管理责任制,通过思想**工作和科学管理措施,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情况掌握到位、思想教育到位、管理措施到位,防止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坚持民警队伍思想分析的谈话制度,定期分析民警队伍现状,了解民警思想行为动态,准确把握民警的思想动态,查找队伍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对当事民警进行谈心谈话,提醒诫勉和疏导教育。

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民警强化自我约束,周村公安分局坚持定期对民警进行警示教育,用活动生生的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民警要“慎始”、“慎微”、“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正确引导民警的兴趣爱好,活跃自己的业余时间,用党纪政纪和警规约束民警的爱好和行为,培养民警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做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引导民警算好违纪成本“帐”,即:算好“**帐”,不要违法乱纪,**前程;算好“经济帐”,不要违法乱纪,倾家荡产;算好“名誉帐”,不要违法乱纪,身败名裂;算好“家庭帐”,不要违法乱纪,妻离子散;算好“自由账”,不要违法乱纪,身陷囹圄。

周村公安分局还紧紧依托家庭进行监督管理,坚持通过经常走**警家庭或者召开家属座谈会等形式,主动介绍民警思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民警家庭矛盾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困难,发动家属积极配合共同承担起规范民警业余时间行为的责任,**对民警八小时以外进行有效管理。通过同事好友进行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同事之间的监督制约作用和好友间规劝引导作用,让同事、好友与民警之间开展面对面交流,及时提醒,及时告诫,及时引导,及时制止,从根本上抵御不良侵蚀,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自省自律,提高自我控制、自我约束能力,防止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发动社会进行监督管理,聘请监督员,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渠道,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监督民警在社会上的言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