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县立足实际多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面对毕业生求职高峰,广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立足当地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编印《广饶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手册》,就大学生关注的报到流程、就业创业、档案管理和人事代理等服务事项进行解读,帮助大学生走好毕业“**步”。建立实名制登记信息数据库,统计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意向、所学专业、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实行实名制管理,进行跟踪服务。适时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通过广饶县大学生就业服务QQ群、“和谐就业”官方微博等载体,为大学生实时提供招聘岗位、就业指导、免费培训、创业扶持等有效信息,搭建良好就业创业平台。

不断完善就业见习制度,规范见习基地管理,在认真调查就业见习基地工作岗位、工作环境的基础上,对22家见习基地上报的2014年岗位信息进行筛选,在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网站公布了1517个就业见习岗位,涉及建筑工程、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制造等12个行业。

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围绕企业构思、企业组成、市场评估、预算启动资金等进行系统培训,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针对大学生创业过程资金缺乏的问题,将个人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8万元提高至10万元,新增大中型企业正式职工等担保方式,解决贷款担保难的问题。在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实行***告知、***受理、一条龙考察、***放贷,通过就业服务信息系统上传贷款资料,直接审批放贷,个人贷款从申请受理到贷款发放不超过10个工作日,有力推动了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开展。

四是落实创业补贴,全程扶持**。落实对创业人员的补贴政策,开展***创业补贴、房屋租赁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的申报工作,鼓励创业者扩大经营规模,开发就业岗位,目前已经有26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上报申请材料;建立了创业**项目库,成立由30余名**组成的创业指导团队,针对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指导,提高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