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网银10万多元被转走 给924户缴电费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谢某平时经商,其银行卡内有大量流动资金。6月下旬,他通过网银查看账户余额,结果吓了一跳,银行卡上的10多万元没有了,并且是在5天内通过900多笔转账业务转走的。谢某随即到市中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报案。

银行卡内10多万元5日内被盗刷

谢某平时做生意,其银行卡内一直有大量的流动资金,少则10多万元,多时上**元。今年6月,他在一次需要转账时突然想起查查还有多少*,这一查可把他吓一大跳。“我记得卡里有10多万元,但查看时却没有了。”谢某仔细查看后,发现这笔*是通过924次交易被转走的,每次交易额都不大,基本都是一二百元,谢某随后到七贤派出所**。

据办案民警顾一品介绍,谢某的银行卡从6月13日至6月17日,通过924笔交易划往某供电公司账户内,共计104884.99元,用途是为924户居民缴纳电费。

化身淘宝卖家盗取银行卡密码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在对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王某调查时得知,王某与某邮政签署一份协议,可以按照邮政系统和电力的协议代缴其所在小区欠费业主的电费。“王某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收了业主的电费后,不是直接交到供电公司,而是在网上寻找折扣比较低的代缴电费的淘宝卖家,这样王某就可以**其中的差价。”民警通过查看王某的交易记录,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洪某。

经查,洪某盗取了谢某的银行账户、密码及身份证号码后,没法直接转账或取出卡里的*,只有通过网上代缴电费的转账方式获取非法利益。洪某用谢某卡里的*代缴电费,而王某把相关费用转到洪某卡里,洪某相当于一分*不花,白白套取了谢某的*。

办案民警12天千里追查嫌疑人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发现嫌疑人洪某一直在海南,他整个作案过程都是通过网络,王某并没有见过洪某。为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民警远赴海南省儋州市追捕嫌疑人。“我们通过12天的蹲守,摸清了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在凌晨洪某回到宾馆时当场将其抓获。”刘晓义说。

8日上午,在七贤派出所的审讯室,洪某称谢某的账户信息并不是自己获取的,而是一个“上家”提供的,这个“上家”可以盗取别人银行账户的信息。“上家”提供给他所获取的银行卡信息后,洪某才能作案。洪某供述他在本次犯罪中获利五六万元。民警介绍,他们正对洪某交代的“上家”展开调查。

民警也提醒市民,平时在网上或电话中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相关的个人信息;上网时,不要随意登录非**银行的网站;平时*好经常更换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且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

谢某(在济南)银行卡内10多万元被陌生人转走

民警调查发现,104884元通过924笔交易划往某供电公司账户。

王某负责代缴所在小区欠费业主的电费,为了*取差价,在网上寻找折扣比较低的代缴电费的淘宝卖家,并联系上卖家洪某。

警方通过王某锁定洪某。

犯罪嫌疑人洪某一直在海南,他称,有个“上家”给了他谢某的银行卡号、密码和身份证号,他用谢某卡里的*缴纳电费,而王某转给他的*相当于白白套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