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新城建设日新月异 全域城镇化步履铿锵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近日,从省住建厅传来好消息:北部新城入选2014年**绿色生态城区。这是莱城区继荣获全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民营经济)试点区和全省生态文明**县(市、区)两大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

城市建设**季节,漫步在莱城区,南望主城改造如*如荼,北看新城建设日新月异,镇村**工程你追我赶。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环境综合整*,一系列惠民工程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莱城区围绕“北部新城建设、城中村改造、镇村建设”三条主线,***规划、***建设、**能管理,扎实开展城镇化建设攻坚战,城乡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新城建设日新月异

伴随着格瑞创业大厦、德和园等项目的快速建成,市民文化中心、新城医院、香港城市综合体等新建项目也即将破土动工。提升标准促建设,提升**组团、**项目的规划设计。严格遵循总体规划和单体设计,将精品战略贯穿城市景观建设始终,每座楼房、每条街道、每个广场都精细打造,**“建一个成一个,建一群靓一片”,让北部新城步步有景观、处处是美景。强化调度促建设,采取电话、书面、现场调度等方式,对工程进展情况**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在指挥部一楼大厅设立**工程倒排工期公示牌,对工程每周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目前,北部新城27项城建**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8.6亿元。

镇村建设你追我赶

羊里镇启动建设杨王后村、营子村旧村改造工程,杨庄镇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12个镇(街道)的90项城镇建设**工程,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竞赛场景。其中高庄街道居住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杨庄小埠头社区、上朱家店集中居住区、香潭嘉园二期、龙山大桥、龙山风景区生态建设、方下文化路泰山路绿化工程、和庄天然气供应站等20项工程建设已完成。农高区降压站、苗山镇供电所、茶业口镇南嵬石桥、羊里中心小学配套工程、和庄镇中心幼儿园等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上半年30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完成80%。

主城改造如*如荼

凤城街道大胆探索实施了“**主导、群众主体、拆迁群众自主改造、利益捆绑”的新模式,成立“自主改造委员会”。从各拆迁户宅基地土地丈量、补偿测算、张榜公示,到安置补偿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入户签订协议等等,一切拆迁户看得见的东西都由自改委说了算,真正实现群众事情群众办。目前已完成吴花园、东升片区旧村拆迁工作,积极推进北十里铺、西关等片区拆迁,共计完成拆迁1065户,完成拆迁25.9万平方米。建设方面,任花园、吕花园、石家庄三个片区正在对完成的安置房进行配套建设,孟花园4栋安置楼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北十里铺、小曹村各有5栋居民楼封顶,孟家庄开工4栋住宅楼建设,吴花园社区建设已进入联审联批阶段。

城乡环境焕然一新

杨柳依依的莲花河畔,每天早晨都有许多人锻炼身体。莱城区以高庄街道环境综合整*为**,各个击破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环境综合整*等城乡环境*理工作。目前基本完成10个镇(街道)的农村环卫交接工作,覆盖村(居)610个,配备保洁员1896人、标准垃圾箱4460个、工具车10辆、密闭式压缩垃圾车12辆,完成投资1962万元。农村环境综合整*工作方面,84个村庄环境综合整*工作全面启动,硬化路面4.3万米,栽植各类绿化树木1.6万株,安装路灯1053盏,清理河道、排水沟12100米,完成投资4023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