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园和路边长出蘑菇 专家:不可轻易采食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雨季,莱西市的天气时常“翻脸”下雨,雨水的来临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莱西的伏旱天气,但同时雨天所提供的阴凉潮湿的环境也会为蘑菇菌类的生长提供很好的寄居地。8月6日,记者走访了月湖公园和梅花山公园看到,不少“伞”状的蘑菇聚集生长在阴凉树荫处和路边。**表示,野生蘑菇毒性未知,食用会有安全隐患,路边的蘑菇万万采不得,也吃不得。

小小蘑菇雨后纷纷出“头”

近日时常光临莱西的阵雨,为大家带来凉爽的同时,也为蘑菇菌类的生长提供很好的寄居地,不少蘑菇菌类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大树下、阴凉处。8月6日,记者走访莱西市月湖公园发现,很多草丛内、大树下长着一朵朵“伞”状的蘑菇,这些蘑菇是一簇簇的生长,远远望去一大片的“伞顶”,而且“伞顶”也不是很大,大的直径也就七八厘米,小的也就一两厘米,有的是浅褐色的,有的是白色的,也有的一些是黄色的,每一簇大约能有二三十只的样子,一朵朵小“伞”长得很是可人。

正在月湖公园内散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近下雨比较多,雨后时常冒出一些各色各样的蘑菇。“不知道有毒没毒,不敢去采摘,不过样子看着很诱人。”陈女士说,她也看到过有人采摘这样的蘑菇,“没毒那还好说,万一有毒那可怎么办呢?”

不要冒险吃路边的蘑菇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围了上来就蘑菇有毒没毒展开了讨论,不少市民说野外的蘑菇大都是有毒的,不管是有毒没毒都不能吃。“想吃蘑菇可以到市场和超市里购买,何必冒风险尝试毒性难辨的蘑菇呢?”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蘑菇大部分都是有裂口的,从经验上讲一般有裂口的蘑菇都是有毒的,不能食用。

记者仔细观察也确实发现这些蘑菇有裂口的,也有市民说,经常见到有人采摘这些蘑菇,不知道是食用还是作他用,感觉还是不要采摘得好,“路边的蘑菇不要采,食用风险太大”。

也有市民表示,有毒的蘑菇一般颜色都比较鲜艳,而这些蘑菇看上去都很平常,和市场上卖的差不多,应该没毒吧。“北方的毒蘑菇少一点,大多毒性也不强,就是误食*多也是呕吐,不过一般*好不要食用。”有野外生存经验的耿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野外生存时也会适当地去选择食用一些野外蘑菇,但大都是无毒的,就是有毒性也很轻微,不过他还是提醒市民,像这些野外蘑菇不管它有毒没毒尽量不要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