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自学开锁技术 盯上潍坊新建小区专偷墙内电线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自学开锁技术,毕某和孙某潜入待交房小区,盗窃墙内电线卖给废品回收站。虽然他们*的不多,但给小区造成的损失可不小,施工方需重新凿开墙壁施工,耗时耗力还耽误交房。近日,两人被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8月9日,记者了解到,案件目前已查实14起,毕某和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多个新小区墙内电线被人拽出盗走

2013年3月6日,高新区健康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一将近完工的小区一夜之间多户墙内电线离奇被盗。工地负责人称,这些电线虽然价值不是很高,但铺设却非常麻烦,当初在建设楼房时,每个住户内墙上都预留了铺设电线的管线,电线铺设好后再抹平墙面。如果重新铺设,则需要重新凿开墙面,工程量很大。

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调查,发现该小区墙内电线被偷的共有8户,由于该小区已经临近交房日期,每个住户内都预留了接口供住户安装插座,小偷正是从这些地方入手,将墙内的电线拽了出来。民警调查还了解到,这些被偷的住户防盗门都完好无损,很可能嫌疑人是用技术开锁手段入户盗窃。

接下来,刑警大队又接连接到多起此类**,被偷的小区同样是准备交房的新建小区。但是,因为这些小区尚未有住户入住,小区监控设施、安保人员配备都不完善,施工工人已经撤出,难以获得有助于破案的有价值的线索。

警方在串并案的过程中发现,不仅在高新区存在此类案件,奎文、潍城、坊子、寒亭也均有部分待交房小区的墙内电线被盗案件发生。但后来案件的发生数量忽然减少,直到今年4月份,新建小区墙内电线被盗案件又**高发。

一度案件减少,原来是在青岛被抓

经过连日侦查,警方逐渐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盗窃墙内电线的有两人,分别为外地人毕某和潍坊人孙某。7月28日,两人相继被抓获归案。

毕某和孙某均没有固定工作,两人偶然结识后,因为经常在工地打工,对工地比较熟悉,他们认为准备交房的小区少有人看守,而且线路没有通电,这些电线连在一起,从插座处使劲拽就能拽出许多,便商量一起盗窃这些电线卖*。

为了便于盗窃,他们从网上买来了开锁工具,并自学了开锁技术,白天在城区转悠寻找目标,晚上便进入小区作案。两人随身带着钳子和一个提包,盗窃的电线盘成盘后装进提包带走,*多的时候一晚上卖电线每人能*三四百元。

经审讯,之所以去年下半年至今年4月份案发数量少,是因为这两人在青岛因入室盗窃被警方抓获,今年4月份刚出狱,回到潍坊后两人重操“老本行”,结果又被高新警方抓获。

8月9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目前孙某和毕某已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