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田女子辞职学软陶 学成后网上免费授课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就像这样揉成一个小球球,咱们大家来比一比看谁揉得*圆。”记者赶到成成的工作室时,她正在教几名6岁左右的小朋友学软陶,地上随意摆放了多幅作品,有油画也有水粉和素描,更多的是一些栩栩如生的软陶作品。

其实在2002年,作为油田子女的成成走上了和父亲一样的工作单位,成为了一名普通油田职工。“但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终没能进入美术院校,心里一直有遗憾,再加上所从事的工作也并不是我喜欢的,并不适合我,我不想因此放弃我的美术梦。”

2008年时,有了一定积蓄的成成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画画,还在幼儿园兼职美术老师。和记者聊天时,她将那段经历概括为“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在那段时间成成报名参加了各类辅导班,一个人背上行囊奔赴**美术学院和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美术院校进修非常辛苦。“进修回来后我就给自己布置作业,**画多少幅画,画不完就不能睡觉,那段时间画到夜里十二点是家常便饭”;而一步步开始从事自己喜爱的美术工作,内心因为充满了无限希望又觉得非常幸福。

2011年,成成不顾亲人朋友的反对,毅然辞去了工作,成立了这所美术工作室,一开始只有绘画班,就是教小孩子学儿童画线描素描水粉等。去年冬天,成成学习了软陶制作,很快成才,连教她的老师都夸她“有天分”,开头所提到的**卡通软陶便是成成的作品,她还制作了白雪公主、西游记或自己创新制作的软陶作品,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传统技艺走进网络公开课

放弃稳定的工作是成成人生中的一大步跨越,如今的她已成为了油田子女“自主创业”的一分子。

80后的成成在6月份开设了网络公开课,利用网络视频直播,在线教授软陶制作,希望通过网络的优势把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传承下去。“这种形式挺新颖的,现在报名听课的也越来越多,从*初的二人扩展到四十多人,网络课以后也会是一种趋势,不限制地域,可以让更多的软陶爱好者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她还专门设立了QQ群308202897,免费向软陶爱好者传授技艺。

据了解,软陶制作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捏面人”的升级版,比起“面人”,软陶颜色更加丰富,延展性更好,更利于塑型,同时加入更多时尚和实用的元素。“教授孩子们学习软陶制作,是对传统技艺的传承,让更多的人认可并喜欢上这项技艺。”

“我现在已经开始寻找房源,准备租更大的一个地方扩展我的工作室,如果网络公开视频课进行顺利的话,以后还会加入美术、书法、国学、朗诵等兴趣班。”在采访的*后,成成对记者说,她是将儿童软陶和绘画培训当作职业使命的,“虽然不知道成功离我究竟还有多远,也许这辈子都成不了大事,但无论能走多远,我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