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污水管破裂维修得全楼签字 一楼商户傻眼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一栋7层老楼,一根老污水管道破了,一楼的商户遭了殃。可启动维修基金,需要全楼住户都要签字才行。这栋老楼没有物业,要想挨家挨户跑下来,再启动维修基金,这得啥时候?这期间破裂的污水管道再闯祸咋办?8月12日,记者接到徐州路155号一家商务酒店的电话,说自己的办公室被淹了,臭臭的污水到处都是,还损坏了存放在办公室里价值五六万的货物。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商务酒店的办公室,办公室在一单元到二单元之间的一楼。记者跟着刘经理来到了漏水*严重的那间屋子,走进房间后,发现这根管道是从屋顶上的主管道接下来的,管道旁边还摆着一个梯子。刘经理说,这是被污水逼出来的“招”。

“总是从上面漏水,都六天了也没解决,我们就自己想办法,用根管子接到漏水的地方,把污水引到卫生间里。”刘经理说。

“上面的天花板都是被污水泡掉的,泡软了就一块块落了下来。”刘经理说。到 8月12日,污水已经漏了六天。刘经理说污水不仅给酒店办公带来了麻烦,还“误伤”了对面商铺。

“前些日子,对面的商铺要搬家,有些货物没地方放,我们这里正好空着,就借给他们放货物了。”酒店办公室刘经理说,“结果,楼上管道漏水,把人家的货全部给淹了。都是要出口的,价值五六万。”

那么,这污水到底是怎么泄漏的呢?刘经理说,漏水的这条管道是楼上居民的污水主管道,这条管道不分哪家哪户,是楼上四个单元全部居民共用的。从东到西一共大约五十米长,破裂漏水的这个地方大约处在**单元和第二单元之间。

“我们现在临时把漏水*严重的那段管道锯开了,用了根新管道把水引出去了,锯开那段管道后,发现管道已经全部被油脂堵死了,而且管道老化严重,所以破裂漏水了。”刘经理说。随后记者见到了被锯下来的那段管道,里面塞满了灰白色的油脂,管道壁上还有几处破损。

为此,刘经理找到了负责这一块的延吉路社区居委会,“他们过来拍了照片,也查看了现场的情况,说会协调楼上居民,让我们跟居民协商解决。”刘经理说,她找了好几个部门,都说这种情况应该由楼上居民和酒店协商解决。

既然知道了该和全楼的居民协商,那为什么不早点协商解决呢?对此,刘经理感到无奈。“我们也去找过楼上的居民,可是人家说又不是他们一家的事,为什么只找他们。”刘经理说,很多人并不配合,“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把全楼召集起来,有些人家根本不开门。”随后记者和刘经理来到了楼上居民住处,但是每个单元都紧紧关着门,没有人愿意出面接受采访。据了解,这座居民楼也并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8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南京路房管所,据工作人员介绍,徐州路 155号属于单位自管房,当时建设的时候缴纳了维修基金,如果启动这块维修基金进行维修,需要当时的单位进行申请,并需要全楼的居民签字后才能启动维修基金。而记者随后咨询:“在这期间,污水管道继续老化,污水横流怎么处理?”该工作人员介绍说:“那也没办法,需要楼里的居民自己协商解决。”

想要遭殃的商户找居民挨个协商解决问题,确实有些难度。随后记者咨询了八大湖街道,据工作人员介绍,会帮着协调居民,尽快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