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华庭要封闭小区环形路段 道路或更加拥堵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本报报道了天山新小区道路拥堵问题,12日,记者从金门路街道了解到,天山新小区的**称谓为“东天山小区”,该小区共有住户3220户,小区内分别驻有颐中·高山、瑞纳紫域、海信璞园、天山华庭、银川山苑 、银川美居、优山美地、影视基地8个封闭式物业小区,并由7家物业公司为其提供物业服务。除影视基地外的各小区共用一条环形道路出入。一条在小区内实行车辆环形的方案被认为是目前能解决小区内拥堵问题的*佳办法,但这样一条被各方看好的方案却很难实现,记者了解到,由于一段道路属于天山华庭小区,目前该小区正在考虑封闭该路段。

封闭式小区不封闭

天山华庭,位于“东天山小区”环形道路内环的西北角,由亚建实业有限公司开发,与其他小区相比开发时间较晚。均价约在每平方米2万元,不菲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业主,因为他们看中了这是一个封闭式小区。但因整个“东天山小区”特殊的格局和规划,天山华庭一直没有实现**意义上的“封闭”。

天山华庭的业主刘女士指着路边的车辆对记者说:“你看这些车就停在马路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小区的。还有那个沙土堆和塑料袋,从昨天就有,到现在也没人清理。”记者看到在红色的人行道上放着6个银灰色塑料袋。

“买套房子花两百多万,不就是希望能有一个安静优美的居住环境,现在小区不封闭带来了很多问题 ,与我们当初的期望有些差距。你看这条路,每天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堵得死死的。为了避开这段高峰期,我只能选择每天提前20分钟出发。”同样是天山华庭业主的张先生对记者说:“还有发小广告的,传单、名片,**车门和车玻璃间的缝里,很讨厌人!”

道路是属于天山华庭的

记者再次来到了位于天山华庭小区二号楼的诚基物业中心,其负责人陈经理称,在几个小区当中,天山华庭小区存在的停车行车问题是*令人头痛的,这也是一直困扰物业的“心头之患”,这几年来,业主们为封闭式小区不能**封闭一事,跟物业闹了不少矛盾。

在提到封闭小区内的环形路段的问题时,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环形路在规划时确实属于天山华庭小区的,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后来经协商,商量出了不少方案,其中一种就是将这段路变成市政道路,如此一来,业主们怨言更深,“说起这事,业主们一肚子苦水,他们认为自己当初买的是封闭式小区,住进来却有无数外来车辆在自家小区里来来往往,噪音不停,尾气不断,他们肯定是不愿意的。”陈先生对记者说:“那条道路是属于天山华庭的权属,是开放商出*修的,业主们都觉得自己的利益诉求是正当的。”

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陈先生称,在业主的诉求下,半年前物业人员在小区一东一西两个大出口和小区内的一个小出口处设立了道闸,以此来限制外来车辆的通行,小区里乱停车和拥堵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这样一来,我们物业投入的成本也随之加大了,西门口的门卫告诉我,有时**的起杆落杆能达到一千多次。”陈先生表示,虽然安装了道闸,但也不是**意义上的封闭。小区现在正在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组建起来后,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一车一卡,实现**意义上的封闭。

此外,据陈先生介绍,天山华庭小区共有200个车位,据不**统计,目前小区业主的车辆数为400多,车位不够用,小区院里停车多也是必然的。

记者致电亚建实业有限公司,欲向他们了解开发商关于此事的态度,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回来后尽快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也没给记者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