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级理财难现6%收益 闲钱投哪能获高收益?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经过7月下旬的短暂上行,进入8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再度“打滑梯”,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 的成了稀缺产品,从目前各大银行在售的普通理财产品来看,有5.5% 的预期收益已经算不错了。连投资起点为 100万元级别的私人银行理财产品也少见6%以上,如渤海银行收益率为6%的“2014年渤盛463号理财产品”(182天),投资起点达到100万元以上,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只能望而却步了。那么,哪里能找到收益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呢?

1 挂钩指数型结构性理财产品

现在有银行发行的预期收益率6%以上的**理财产品吗?答案是有。

银行理财产品,无论什么时候,预期收益*高的一般都是结构性理财产品。但是这类产品难以达到预期****率的概率较高。举例来说,上周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 230款理财产品中,就有7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预期****率。如平安银行发行的“平安**结构类(100%**挂钩汇率)资产管理类2014年153期”,投资期限是34天,预期收益率为0.05%~5.00% ,*终只实现了0.05%的**年化收益率。

不过,实际*高到期收益也出自结构性理财产品,是由平安银行发行的“平安**私人银行专享结构类(100%**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14年2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是91天,实现了7.98%的年化收益率。而其发行时的*高预期年化收益率是10% ,从结果来看并没有达到*高年化收益。由于目前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走低,特别是目前大多数结构性理财产品一般都有**或者*低预期收益率的情况下,不少银行理财师都建议,可以留意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至少是**的 。

记者注意到,在本周在售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收益率*高的要数星展银行的股得利系列1444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OB,该产品为**理财产品,一年期,*高预期收益率高达9%,而*低则设置了0.05% 的**收益。另外,在结构性理财产品中,目前*兼顾投资稳妥和***的是广发银行的“欢欣股舞”2014年第32期,*高预期收益率可达到7% ,而且**收益达到4% 。也就是说购买该产品,在*差的情况还可以获得4% 的年化收益。

交通银行理财师刘抒文介绍,结构性理财产品实际上设置的收益条件较为复杂,投资者购买前必须看仔细。目前银行在售的不少结构性理财产品,本金全部或者大部分投资固定收益率产品,只是拿出了一小部分本金或者利息投资衍生品“以小博大”,这一方面能避免投资者本金因受期权衍生品投资失败而面临亏损,另一方面能*大限度发挥衍生品的投资效应,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也就是说银行是在**的前提下拿出一小部分*去做带有杠杆类的投资,*好的结果当然是以小博大。大家在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时,*好对产品挂钩的类型有所了解。”

2 特殊时点的银行普通理财产品

大家都比较喜欢有固定期限,固定预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比如90天,预期5.8% 之类,购买后便可以安心等待三个月后拿回本息了。目前来看,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就在5%~6%之间,期限长的,一般收益率高点,在5.5%以上。

但是到了特殊时点,比如季末、半年末、年末或者节假日临近的时候,一般银行都缺*,就会发行收益率比较高的理财来吸引资金。比如去年底的时候,伴随*荒,大量出现了6% ~7%收益率的普通银行理财产品,甚至在年底的短暂时刻,出现过7.5%左右的产品。

这种时候,理财产品是靠抢的,所以这个中秋节前或者今年年底的时候大家可以睁大眼睛,留意一下。不着急花的*,就可以投一个期限长一些的产品,往往就能逮到比较***的。

3 上半年近360只债券基金实现10% 收益率

多数人不了解基金公司,对于基金这个产品也是一知半解,其实债券基金从长期看,是收益不错的品种。因为基金公司也是正规的金融机构,尤其是大的基金公司。购买门槛不高,一般是1000元左右起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统计的债券基金约600个。*近半年债券市场不错,从*近半年的收益统计看,480多只债券基金都实现了6% 以上的年化收益,接近360只债券基金实现了年化10%以上的收益率。甚至有20来只实现了20%以上的惊人收益率。但是如果单看去年下半年,则是一片哀鸿,几乎所有的债券基金在*荒的背景下都是账面亏损的。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青岛地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债券本身价格会波动,所以债券基金本身也会涨跌 ,也就是说,买了之后可能会有账面的亏损。但是如果把时间放长,波动性就会减弱,获得靠谱收益的可能性大增。所以,还是那句话,***率对应波动性,短期涨跌都有可能,需要有长期投资的打算才能获得平均的较***。”

4 土豪买信托有7% ~10% 的收益率

如果有数**元的闲置资产,那么投入到信托产品,能挣不少*。什么是信托产品呢?“简单来说,就是以前大家把*存银行,银行拿去放贷,给我们存款利息,银行吃了资金差价。现在,大家把*直接投给信托公司,信托公司拿着*去找项目放贷、收款,给我们更高的收益。这算是省去了一个中间环节。在过去的几年,大量的*通过信托产品流入银行限制放贷的行业,比如房地产、矿产之类的,并且获得了高额的收益。因为这些行业能够承受较高的利息。信托公司毕竟也是有金融牌照的大机构,一般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 。虽然不如银行信用背书那么强,但风险也还可控。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投正规信托血本无归的情况。过去也出现过项目出问题,信托公司在压力下都去找了资金兜底。”

不过,岛城专门销售信托产品的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工作人员坦言,今年开始,信托出风险的事例又在增加,但是总体没有超过全部信托业的 1%。出问题的信托都集中在中小城市的中小开发商项目、矿产项目等领域。大家在购买信托产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对信托项目的挑选,*好选择那些由政府发起的 ,实力强大的项目,而不是收益率越高越好。

信托的缺点也很明显:门槛太高。一般是100万元才起投,而且额度有限,多数起投价是300万元。不过有些信托公司通过变通的方式,有少部分产品20~50万元也可以投,预期收益相对低一些,但也在6%以上。另外,信托的期限一般都是一年以上。同样,少部分信托产品通过特别设计,可能有一年以内的,但收益率一般就偏低,在6%~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