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义工总队已成立3周年 2.5万义工誉满青岛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慈善总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成立慈善义工队伍39个,注册义工2.5万人,服务范围涵盖法律**、心理疏导、社区服务、文艺演出、医疗卫生等方面。青岛市慈善义工于2011年 8月正式组建,由青岛市慈善总会成立义工总队,各区市慈善总会成立义工大队,下辖慈善义工团。慈善义工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义务服务,在蓝色旗帜的指引下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为庆祝慈善义工总队成立三周年,8月11日,青岛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北区慈善总会等单位在浮山后六小区联合举办慈善文化进社区暨义工总队成立三周年晚会,祥义艺术团和兴隆艺术团近30名义工、以及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办事处为当地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韩大钧、市慈善总会**张耀群、市北区民政局副局长陆磊等**出席了当天的晚会。丽元整形美容医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冠名支持。

参加演出的演员除了浮山新区街道外,主要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祥义艺术团和兴隆艺术团的慈善义工组成。青岛兴隆艺术团是以老年人为主体组成的业余团队,现有人员44名,*大的76岁,*小的53岁,由合唱队、舞蹈队、管乐队、民乐队等4个队组成,他们一起排演节目,经常到公园、老年公寓、社区、公司、残疾人学校等地演出。

祥义艺术团孔祥义团长是一名退休电焊工人,退休后他凭着自己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对父母的感恩之心,经常组织义工到本市敬老院义务为那里的老人演出,风雨无阻。他参加义演活动,从不收取服务单位一分*,不吃服务单位一顿饭,每次演出他都是自己带着水。他说:“我没什么能力,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老人唱歌,他们感受到了快乐,我自己也感到很快乐。”

三年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慈善义工活动,慈善组织得到快速发展,义工队伍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得广大群众的欢迎。他们有组织地走进社区,帮助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等料理生活,为因重病、*灾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家庭募捐,像胶州市义工大队、即墨社区义工队,被当地传为美谈;在慈善义工队伍中还有获得*长服务时间老年义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李长河,今年 77岁,从2002年开始做义工,尤其受人尊敬。他们中还有常年活跃在崂山沿海一线,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营救失踪落水群众的世宝特义工救援队,他们先后营救遇难遇险人员49人。目前义工队伍逐渐壮大,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活动范围逐步扩大,已成为平民参与慈善的重要平台。

青岛市慈善总会决心以三周年庆典为契机,开展持久性的学雷锋活动,发扬“我奉献我快乐”的义工精神,热情服务,为岛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