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今天最后一次 时间只有8个小时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9时,考生将迎来今年高考*后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都可填报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m.sdzk.gov.cn。

市招办提醒考生及家长,本次征集志愿的各类缺额计划在省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可根据自己高考分数合理选择学校进行报考。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切忌在*后十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

文理类达到省考试院公布的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即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文理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除设置6所平行志愿院校外,还增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考生选择了高校服从调剂,则在6个平行志愿院校均未被录取的前提下,增加了调剂录取的机会,但会被调剂到任意一所没满额的院校。

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为尽可能避免被高校退档,建议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省考试院在《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读》中明确指出: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

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达到省考试院公布的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春季高考、艺术类和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均在设置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基础上,增加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考生可以在艺术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体育类考生可以在体育和普通理科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

市招考办还提醒考生务必提前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然后再上网填报志愿,这样可以减少网上填报的时间,避免因操作时间过长而被系统自动退出(如长时间不进行任何操作,系统将自动退出),造成填报失误。另外,还可以节省网络资源,避免网络阻塞。

8月14日14∶00至15日17∶00,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检。届时,2014年高考录取大幕即将落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