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310个村完成承包土地确权登记 今年完成80%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在肥城市王庄镇海子村,党支部书记姜元祥介绍说:“海子村是肥城确定的承包地确权颁证和农村产权改革试点村。到2013年7月,369户全部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集体经济股权证》等权证;成立了海子村股份合作社,1304位村民成了股民。”

如今,肥城已有310个村完成了承包土地确权登记,224个村正在进行;有46个村进行了农村集体经济产权改革,建立了股份合作社。

为了推进确权颁证,肥城制定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实施方案》,明确了“四个原则”:一是“三不变一严禁”原则,即原承包关系不变;承包地块、面积不变;二轮承包合同起止年限不变;严禁借机调整和收回承包地。二是“四到户四相符”原则,即承包面积到户、地块位置到户、合同到户、权证到户;承包面积、合同、权证、登记簿记载内容相符。三是依靠群众原则。四是群众认可原则。

为此,2013年初肥城选择4个村先行试点,摸清了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探索了解决办法,掌握了操作方法;下半年选择81个村进行了试点。今年肥城可完成80%的村庄,2015年将全部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