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在售汽车遮阳板部分无证 或污染车内空气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入夏以来,莱芜气温不断攀升,*高时达到35℃。为了给爱车防晒降温,车主们纷纷购买汽车遮阳用品。12日,大众网记者走访莱芜多家汽车装具店发现,目前莱芜在售汽车遮阳板部分不具有合格证。业内人士介绍,遮阳板要选用**渠道生产的,材料需无毒无害,否则在高温照射下容易成为车内空气的“污染源”。

12日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大型汽车装具店,该店工作人员**一款售价30元带有卡通图案的折叠式遮阳板,适用于吸附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遮阳板有不同图案可以选择,均采用双层气泡铝箔纸,两侧吸盘可以吸附在前档玻璃,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大众网记者看到,遮阳板上并没有相关产品合格证。对此工作人员表示,遮阳板都是采用铝膜材质,可以有效反射光线加上内部的PVC气泡有效隔绝热能的传导,发挥隔热降温作用。而且,遮阳板使用的铝膜材质耐热度高,不怕太阳光直晒,用来烤肉都可以,产品质量没问题。

12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来到鲁中东大街某装具店,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店里暂时没有汽车遮阳板现货,如果购买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从十元到百元的都用,不同价格的遮阳板起到的隔热效果也不同。大众网记者问及遮阳板合格证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莱芜车主亓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前,他的车在太阳下停半个小时以上,车厢里就如同蒸笼一般,难以入坐,就连方向盘都烫手。使用遮阳板后,车内的温度与以前相比较下降了近5℃,真是又经济又实用。但当记者问起遮阳板是否是**渠道生产时,亓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业内人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夏季不少车主都用遮阳板避免车辆暴晒。遮阳板可以遮挡阳光,让*热的光线不要直接照射车内,避免**座椅和仪表板被紫外线伤害提前老化。*先还是要**一点,使用的遮阳板是**生产渠道、材料无毒无害,否则高温照射下放置,是给车内空气增加了污染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