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一路老楼美化连瓦都刷漆 居民:浪费钱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家住李沧区北山一路的居民反映,区里给老居民楼搞美化翻新,除了墙面粉刷之外,没想到煤屋顶上的瓦片,都要重新喷一遍红漆。这令大家伙不理解:煤屋现在基本不用了,换换碎瓦就行了,再统一喷红漆,就是浪费*。

“居民楼重新粉刷,我们居民很欢迎,可是居然连煤屋顶上的红瓦,也统一喷了一遍红漆。”8月10日,有家住李沧区北山一路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记者随后来到现场。北山一路位于李沧核心区域,两侧老房子比较多,记者在现场时,看到有工人正在给老楼外立面粉刷,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居民反映红瓦喷漆的煤屋,位于北山一路18号与19号两栋老楼之间。记者注意到,煤屋不仅刷了外墙面,连屋顶的红瓦也看不出陈旧之色,用手一摸,还能留下红印。

据喷漆工人介绍,煤屋使用年代比较长,屋顶的瓦片碎了不少,此次工程中,工人将碎瓦换成新瓦。对于换瓦后喷漆一事,工人也承认了。至于为何换了瓦还要喷漆,工人表示是按照上级统一要求。事实上,红瓦喷漆一事,居民并不领情。王大爷告诉记者:“这属于面子工程。你看,煤屋现在基本没人用了,里面堆放的都是垃圾。再说,你把碎瓦换成新瓦,就可以了,再喷上颜色,这就是浪费,这瓦本来就是红色的,不用上漆。而且这喷的漆不便宜。”大部分居民跟记者表达了相同看法。

本来是红瓦,为何要再喷红漆?针对大家伙普遍关心的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负责此次美化工程的李沧区建管局,得知喷漆的目的是为了配合整个景观效果。“煤屋顶上的瓦,破得太厉害,掉颜色,换上新瓦,颜色不统一,喷上漆后,景观***。”建管局的刘工解释说。就此次居民的反映,刘工表示,已经提醒了工作组,在此后的工作中,接受居民建议,摒弃美化工作中没有必要的内容。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