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汽车销售遭遇低迷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1-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共实现汽车类商品销售额11.47亿元,同比下降14.8%

今年以来,汽车消费一改往年快速增长态势,始终处于低迷状态。据*新统计数字表明,今年1-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共实现汽车类商品销售额11.47亿元,同比下降14.8%。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汽车销售公司,其销售形势不容乐观,十一长假也未能改变汽车销售下滑的趋势。“受大形势影响,现在买车的人也少了,金九银十,往年这个时候一般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可是今年看来却显得有些冷清。”一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听说明年很多新款车盛装上市,本来打算今年买车的,可是*近也听说了很多汽车市场的一些不好的消息,还是决定等等再说了。”市民魏先生告诉记者。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汽车消费的低迷呢?据专业人士分析,造成汽车消费低迷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购车优惠政策的退出,影响了居民购车的积极性。前几年,国家实行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多项刺激政策,在政策的刺激下,我市的汽车消费持续增长。从车辆拥有量来看,2011年全市汽车、摩托车和挂车总量达到343990辆,人均为0.26辆,较2010年增长了13.87%。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居民购车消费得到提前释放,并在一定程度上**了未来几年的汽车消费。国家政策的退出,影响了居民购车的积极性。二是预期收入的不乐观,影响了汽车消费的积极性。汽车消费正在由商务用车逐步转到私人消费用车,当前经济形势较为复杂,消费者对预期收入不乐观,个人对汽车消费较为谨慎和保守。第三个原因就是汽车消费成本的上涨,给汽车消费形成压力。成品油和保险金是汽车消费成本的两大主体,近年来成品油价格总体呈现上涨趋势,保险金也**不下,两者对个人汽车消费形成了一定压力。

标签: 山东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