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占人行道被"劝离" 血站:附近建献血屋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上午,在香港中路永旺商场步行街路口,城管执法人员和血站的工作人员因献血车的停放问题出现争执。执法人员要求献血车驶离人行道,并且将摆放在路边的展板、广告牌收起来。但是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献血车的停车地点是经过批准的,十几年都在这里献血。双方僵持不下,引来不少市民围观。12日晚上,血站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献血车停放位置确实欠妥,会配合处理,附近献血屋将于10月建成。

据执法人员介绍,近日有市民拨打12345反映,市南区永旺商场旁献血车占用人行道停车,影响正常通行。市南城管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负责处理这件事,一直协调未果。12日,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辆献血车是违法占用人行道停车,但是考虑这是公益事业,多次进行劝告,一直没有开过罚单。市南区为户外广告敏感区域,城管部门一直严格进行管理,献血的宣传也要依法进行规范。

采访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出示了一份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文件,这份《关于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附件中明确写明了24处献血车停放地点,其中市南区两处停放地点的**处就是东泰永旺商场(香港中路72号)步行街,文件的落款时间为2011年11月4日。

记者仔细查看文件发现,献血车目前所停放的位置与文件中标注的位置有出入,本应该停放在步行街上的献血车现在占用了步行街旁边的人行道。对此,血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当时步行街的位置不合适很难上去,现在停车地点是当时跟永旺商场协商定下的,在此处停放了十几年,流动献血车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固定献血地点。在路边没有修花坛之前,献血车能避开盲道,现在也是靠边停放尽量少占用人行道。

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来献血的市民不少,一旦有变动地点,市民找不到献血点,很可能打击市民的献血积极性,对血库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热心献血事业的李女士表示,献血是公益事业,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给献血车找到更合适的位置。也有不少市民认为 ,公益事业也要合理合法 ,不能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附近居民宋先生表示,下雨天人行道旁经常会有积水,献血车停在人行道上,影响到市民的通行。

市南城管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执法人员郑淼介绍,城管部门一直支持献血工作,但是目前献血车占用人行道确属违法行为,城管部门将本着人性执法的原则做出处理,希望有关部门也能尽快做出调整。

记者随后采访血站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血站知道献血车停放位置确实不合适,目前正在跟城管部门进行沟通,积极配合城管工作,减少在室外的宣传栏、广告牌的摆放,因为之前还曾经支过帐篷,现在已经撤掉了,其实这种宣传并不是每天都有,只是偶尔通过这些宣传方式鼓励大家献血。另外,在献血车旁边的献血屋也将在10月份建成,届时将为市民献血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