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烈士谢樵追悼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12日,在鲁甸地震中为转移受灾群众不幸遇难的战士谢樵的追悼会在昆明市殡仪馆举行,近两百名他生前所在部队的战友和自发前来的云南各地民众为烈士送了*后一程。

3日,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发生后,谢樵生前所在的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紧急组织41人的应急医疗救援分队,赶赴地震灾区。

4日上午,医疗救援分队**进入重灾区**山镇光明村。谢樵与战友们一起,一路搬运*救伤员,转移疏散群众。13时,救援队接到村民刘远玉求救:他所在的大林村被泥石流掩埋,60余人下落不明,请求救援队帮助进村搜救。救援队迅速组织力量向大林村疾进。行进途中,暴雨倾泻而下,余震不断,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挡住了进村**的道路。

谢樵主动请缨:“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先来!”他脱掉外衣,向对岸游去。眼看就要游到对岸时,又一次余震突然袭来,一块块石头从山上滚落水中,激起*大的浪花,谢樵不幸被一块石头击中,消失在水中。8日,谢樵遇险后第4天,武警云南总队打捞到一具遗体,经辨认,确定是谢樵。12日的追悼会现场,公安部边防局**部副主任盖金东宣读批准谢樵为烈士和追记一等功的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