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销毁克隆出租车 数量有多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交通、公安等部门在陆家嘴地铁广场举行“克隆出租车”集中销毁仪式。当天,约350辆“克隆车”在华东拆车场集中陆续销毁。

从2011年至今,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已累计查获“克隆出租车”1961辆,2011年-2013年均查获500多辆,而今年1-7月查获366辆。

发票、标志可分辨克隆车

假冒出租车因外观与真正的出租车一模一样,被俗称为“克隆车”。

据上海交通执法总队介绍,每年都有不少乘客因乘坐“克隆车”被绕道多收费或被偷换交通卡,此类投诉案件占了出租车行业投诉案件一定比例。此外,“克隆车”在行驶中无所顾忌,随意变道、超速、闯红灯等情况时有发生,其交通违章行为往往要由**出租车买单。

2012 年,申城5万辆**出租车相继安装电子营运证(车辆挡风玻璃左上方一张内置芯片的“出租汽车营运证副证”),交通执法人员可使用手持稽查终端PDA,对电子营运证进行验证,以此识别“克隆车”。从2011年至今,交通执法部门已累计查获“克隆出租车”1961辆,其中2011年546辆、2012年522 辆、2013年527辆、2014年1-7月366辆。

对于市民来说,识别克隆车的方法有多种:可能不能用公交卡;用的是假发票,乘客如果发现发票名称与顶灯、车身上的公司标识不符,该车十有八九就是克隆车。

归还**出租车被盗设施

从本月1日起,《上海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正式实施,加大对“克隆出租车”的处罚打击力度。其中,被查获的“克隆出租车”将直接予以没收,并经过行政处罚决定送达等程序后,纳入拍卖程序;若是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综合性能不具备安全行驶条件等无法拍卖情况时,车辆直接依法予以销毁。

同时,上海还设立“克隆出租车”举报热线(021-65353930),及时处理市民举报的非法客运案件和“克隆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

这两项新规实施一周以来,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已经查获“黑车”186辆件、“克隆出租车”25辆、非法招揽案件4件。

早报记者在昨日的集中销毁现场看到,一辆卡车中装满了各大出租车公司的计价器、顶灯、牌照等营运设施。上述物品,均是执法部门在查处“克隆车”时收缴的**出租车被盗营运设施,准备在昨天的仪式现场返还给各大出租车公司。

管理二手市场避免乱象

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昨日在陆家嘴“克隆出租车”销毁仪式现场称,根据上述新规,查实克隆出租车除没收车辆以外,公安部门还将涉事汽车的号牌***记12分,并可依法暂扣当事人驾驶证3-6个月。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包括开展克隆出租车“猎鹰”系列专项整*,交通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通过查酒驾模式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行动,有力打击“克隆出租车”;开展社区和停车场排查;加强二手车交易市场和出租下线车管理;深挖源头线索,积极参与“窝点”整*;鼓励全社会参与热线举报。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