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调研山东”深入高密企业开展工作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期间,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以“高校毕业生服务县级市驻地企业发展调查研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该队被评为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调研队,开展的调研活动引起潍坊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本次“高校毕业生服务县级市驻地企业发展调查研究”调研团,选取了高密市当地上市企业与乡镇中小型企业为代表,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机会,由校区老师和8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先后走访了豪迈集团、孚日集团、金孚隆集团、高密市振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永辉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达双鹏集团、高密市星合电子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通过与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高校毕业生代表座谈,参观企业厂区等方式,就企业对毕业生留当地就业的看法、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毕业生对留在县级城市发展的看法以及留与不留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了解目前高校毕业生在县级城市就业的基本情况。

除此之外,本次调研主动尝试多种途径,以期打破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之间的围墙,将“校企携手互动育人”作为一项调研内容进行研究与探索。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团每到一家企业就为科大毕业生送上****核心价值观学习材料;组织毕业生一同观看校区启用五周年视频;向在职毕业**放学校近期的校报……通过让毕业生了解校史、校情,在工作岗位中继续为身为科大人而自豪,在自觉传承和发扬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的同时,积极汲取企业**文化理念,努力成为**企业员工、光荣的科大校友,从而实现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在育人功能方面的接续。

本次调研,得到了走访的企业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调研获得大量一手数据,后续将整理成文,以期为厘清制约高校毕业生到县级城市就业的因素、制度、机制等原因及解决措施提供可资借鉴的学理参考。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