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纳凉防晒产品纷降价 专家建议防"阴暑"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立秋过后,相比7月份的盛夏,*近的天气也变得凉爽了许多,市民不在汗流浃背,空调、风扇的使用次数也随之下降。8月12日,记者走访莱西市多家商超和化妆品店发现,很多商家准备抓住夏天的尾巴,将一些纳凉、防晒产品放在了打折促销的**线。虽然天气凉爽,医生提醒,还是要注意防暑防晒,立秋后,还是要防“阴暑”。

纳凉、防晒产品促销

8月12日,记者在烟台路上看到,马路两边不少商家挂起了横幅 ,进行纳凉商品的打折促销活动,不少有意购买家电的市民纷纷驻足停留咨询。

“新房子快装修好了,正好遇到这个季节了,买家电能比上个月便宜点,看着不少商家都打折,这样寻找的余地也能大一点。”准备购买空调的卢女士告诉记者,给新房子用的,也不是那么着急,什么时候便宜什么时候买就可以了。

记者在烟台路上的一家化妆品店看到,店铺里很多商品都在做打折促销活动,其中促销力度较大的为各式各样的防晒产品,全场7折等降价标语贴在店面的显眼位置上。

纳凉产品需求锐减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立秋后,纳凉、防晒产品打折促销主要是因为季节需求的原因,虽然市民对纳凉、防晒产品需求锐减,但购买力随着打折促销活动的开始也随之进入小旺季。

“现在这温度几乎不怎么开空调了,但现在买便宜,来年用刚好。”准备买打折促销家电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打个时间差,现在很多商品打折促销活动力度也不小,正好是购买的好季节。

正在化妆品店挑选防晒霜的张**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天不是很热了,但阳光直射依旧厉害,防晒产品正好打折促销了,现在也用的到,买来还便宜。

仍需注意防暑防晒

莱西市人民医院的王医生提醒市民,立秋虽是进入秋季的初始,但仍余热未消,秋阳肆虐,特别是在立秋前后,时不时天气还处于炎热之中 ,阳光仍旧炽烈,如果要在白天,尤其是中午出门,仍需要注意防晒。

同时,王医生还介绍说,立秋后,不注意也容易中暑。夏季高温时,许多家庭整夜开着空调睡觉,而到了初秋,由于白天还是很热,有些人还保持着这个习惯。“现在晚上的气温往往偏低,这样做很容易感冒。白天受热晚上又突然受风寒,也会中‘阴暑’,患者会有身热头痛、无汗恶寒、关节酸痛、腹痛腹泻等症状。”王医生提醒。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