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网微博挺进全国前十 半岛新媒体矩阵“重磅登场”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方便及时的信息获取,图文并茂的展现方式,多角色的交流互动……新媒体自诞生之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改变着传统传播模式。2014年6月,半岛都市报整合旗下新媒体资源,成立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7月25日,根据新浪微博风云榜的数据显示,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和半岛网官方微博单日影响力排名分列全国报纸微博第九位和第五位,双双进入当日媒体微博总榜单前二十。从单一的新媒体产品发展为微博、**二位一体的新媒体集群,目前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已经成为山东省内*大的新媒体阵容之一,以半岛都市报为**的新媒体帐号粉丝数超过200万,覆盖整个山东半岛。

新媒体矩阵位列全国**

本土新闻的**解读、便民信息的准确发布、网友爆料的及时关注……2010年3月,半岛网官方微博正式上线。随后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半岛都市报官方**、半岛网官方**也陆续上线。在新媒体诞生之初,微博、**各自摸索发展,难免势单力薄。众人拾柴*焰高。2014年6月,半岛传媒**远瞩,整合旗下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半岛都市报官方**、半岛网官方微博、半岛网官方**四大新媒体平台,成立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打造微博、**二位一体的新媒体集群。

根据新浪微博风云榜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25日半岛都市报微博单日影响力排名列全国报纸微博第九位;半岛网微博单日影响力排名列全国媒体网站微博第五位,超过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知名网站官微;@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 双双进入当日媒体微博总榜单前二十。截至目前,半岛网官方微博粉丝达到85万,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矩阵中的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粉丝超过106万,成为山东半岛地区*有影响力的纸媒官微。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成为山东省内*大的新媒体阵容之一。

****互动人数日均过万

相较于微博矩阵较为侧重于新闻传播,**矩阵则以半岛都市报官方公共账号为**,携多个子账号联手进驻**,吸引网友关注。依托半岛品牌影响力并结合自身优势,半岛都市报**华丽改版,重点打造“岛城新鲜事”,讲述本地*新的趣闻新政、民生大计等,满足了在新媒体条件下成长起来的用户阅读需求,单条访问量及转发量屡创新高。结合报纸优势栏目“人文青岛”而推出的同名栏目,通过探秘青岛往事,让用户更加深入地了解青岛,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

半岛网**结合网络特点,改版策划多种接“地气”的栏目内容,游戏互动贯穿始终,让粉丝乐在其中。仅7月份,半岛网**就发起活动18场,既有宣传公益的青岛首家**公益平台“青岛微公益”,半岛网**“全城征集百位试睡员”累计近万多人报名,在增加网友活跃度同时更得到网友认可。同时,为展现青岛形象,半岛网**于7月份发起“醉美青岛”征稿启示,截止到目前已有百位摄影达人上传作品并于半岛网**展示。

据统计,整个**矩阵每天推送内容多达数十条,从早班新闻到网络趣闻,从吃喝玩乐到游戏互动,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累计粉丝超过50万,其中95%以上是青岛本地用户。

承担社会责任为网友排忧解难

除了对各个平台账号进行了更精准定位和风格设定外,半岛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成立后,关注民生,加强各账号与网友之间的互动,真正做到网友疑问有解答、反馈有回应,承担起了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垃圾占道、井盖丢失……微博网友李先生曾经因为自家周围的环境问题在微博上大倒苦水。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的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留意到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并将问题及时转发给相关部门,问题得到了解决,李先生伸出了大拇指。青岛世园会期间,半岛网对世园会的宣传不遗余力,获得了李沧区政府官方微博“李沧发布”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从只有新闻和论坛的网站雏形做起,到以新闻立足、内容为王,不断增强网站的公信力,实现跳跃式发展。十年来,半岛传媒一直在新媒体领域孜孜不倦地进行探索。未来,半岛新媒体运营中心将继续依托半岛传媒集团本身具备的信息采编优势和本地优势,将新媒体平台与传统报纸融合发力,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