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实现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居民养老保险金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蒙阴县了解到,重度残疾人可以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了,这是继**为重度残疾人代缴保费后又一项重大的惠民政策,该县共有385名重度残疾人直接受益。

根据有关规定,重度残疾人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保险待遇,年龄在55—60周岁之间,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可携带身份证、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向参保地村委会提出提前领取养老金申请,经村居、乡镇人社所、县人社局逐级审核合格后,自次月起发放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每年共900元。

重度残疾人提前领取养老金政策的实施,让重度残疾人得到了更好的养老**,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居民社会**体系建设,体现了党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