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行2014天盾“8.15”防空警报试鸣暨实战演练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德州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国家人防办副主任、人防局局长刘庆森及省办**、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军分区、市国动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参加了警报试鸣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长生担任演练总指挥。

15日上午9时08分,德州市人防办利用指挥调度平台向城区及所属2市8县同步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群众收到信息后组织有序的疏散,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居安思危、常备不懈、警钟长鸣意识,同时让广大市民熟悉各种警报信号的含义,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自觉按照警报信号开展自救互救。

此次演练是按照上级人防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要求,德州市人防办利用5年的时间分别进行指挥所的开设、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人员疏散、人防专业队伍消除空袭后果、人防机关网上推演等内容的演练。这次演练,是以信息化条件下应急作战联合防空为背景,以四所(基本指挥所、地面指挥所、预备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开设、联动及多媒体形式发放警报为载体,目的是提高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锻炼提高人防机关的组织指挥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会后与会**参观了百老汇人防工程、0701工程现场及地下基本指挥所,市委书记吴翠云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