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灾区捐赠物资倡议引起反响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聊城晚报刊发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物资的倡议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致电本报,表达了捐赠爱心物资的意愿。

该报道在网络上引起外地好心人的注意,黑龙江、云南、浙江、上海、东营等地的网友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捐赠事宜。

昨日早8时许,“汇集水城的爱心 集聚重生的力量”捐赠倡议刚刚上网十几分钟,黑龙江一名好心的女士便给本报打来了电话。这名女士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说想为灾区同胞捐赠一批保暖衣物。

让她困惑的是,她询问了当地的有关部门,但均没有接收实物捐赠的。于是,她便上网搜索如何捐赠的信息,当她输入“地震灾区捐赠物资倡议”关键字时,本报报道在**条的位置出现了。

这令她非常高兴,随后致电了本报爱心物资征集热线:18106357758。

来自外地的咨询来电,还有浙江的、云南的、上海的,以及我省东营的。

这些好心人都是咨询如何捐赠物资的,大家均不知道如何将物资寄给云南鲁甸灾区的同胞。

其中,浙江舟山的李女士,是当地一家电厂的相关负责人。她说,这家电厂有400多人。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大家都有献一份爱心的意愿。因此,她就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便看到了本报的捐赠倡议。

其实,不知将捐赠物资寄到哪儿的好心人,不仅是云南省之外的,该省昆明的一名网友也致电本报。了解相关情况后,这名网友表示会想办法,就近将衣物、药品等物资捐给灾区同胞。

■相关新闻

高唐好心人要为灾区捐5000件衣物

福奈特干洗店凤凰台店为本报爱心物资代收点 该店愿为捐赠衣物免费干洗

本报讯 “地震灾区的大后方,是你和我。水城,就是灾区同胞的坚强后盾……”本报刊发了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物资倡议后,爱心市民纷纷来电,咨询电话从昨天早8时许,延续至下午5时许,一直未断。

据统计,聊城读者前后有60多人来电咨询。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表示,他要捐赠一批饮料,以便让地震灾区同胞、伤者、救援人员等,喝上健康、卫生的饮品。

福奈特干洗店凤凰台店的朱经理致电本报爱心物资征集热线:18106357758,称愿意做本报爱心物资代收点。朱经理称,该店有数百名老会员,她已经给会员发出了捐赠衣物倡议的短信。

凡是为云南地震灾区捐赠衣物的会员,都将得到该店一张免费洗衣卡。同时,所有捐赠到福奈特干洗店凤凰台店的衣物,该店都将进行免费干洗,以便给灾区同胞送上干净、卫生的保暖衣物。

昨日下午,高唐大觉寺的空净居士致电本报称,该寺之前募捐的衣物还存有5000多件,都是洗过的,没有破损。空净居士称,他们愿意通过本报,将这些衣物捐赠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张先生、丛女士、孙先生、李女士、袁女士、刘女士、窦女士……还有很多没有留下姓名的水城好心人,纷纷来电表达捐赠爱心物资的愿望。

因为你我的行动,灾区的同胞便多一点力量:一个努力,就是一个希望;一份爱心,就是一次拯救。

来自水城的爱心,很快就将成为照亮灾区同胞的希望之光,助力他们的前行路,驱赶他们的寒冷。

(记者 林志彬)

聊城爱心驿站千余件衣物待捐

本报讯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一瞬间,山川破裂,楼倒屋塌。

几乎在同一时间,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以各种方式关注灾区的救援进展情况,以及物资需求情况。这其中,也包括聊城诸多爱心市民和组织。

8月4日,新浪微博“@鲁甸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称,“医院里面灾区来的伤者大多没有衣服,裤子,如果你家有穿着舒适的衣服请洗干净后,捐献出来,你的一份爱心可以让他们更加勇敢。还有拖鞋……谢谢大家了,请大家帮忙转发!”

见此,聊城爱心驿站立即联系到即将赶赴鲁甸灾区进行救援的聊城蓝天救援队,希望对方可以将驿站准备妥当的千余件爱心衣物,送达当地灾民手中。

然而,因为救援车辆上已装满了救援用品等,这些爱心衣物实在无法装载,这让聊城爱心驿站站长韩德俭颇感遗憾。

8月7日,本报编辑部发出倡议,呼吁全市人民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爱心物资,“你我献出一份爱心,灾区同胞就多一点重建的力量”。

与此同时,本报成立爱心志愿团,面向社会募集灾区急需的衣物,让爱更有力量。

了解到本报发出的倡议内容后,韩德俭**时间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将驿站洗净、消毒过的千余件爱心衣物,转捐给本报爱心志愿团。

韩德俭表示,这些爱心衣物全部来自于聊城爱心市民的捐赠,之后由**干洗品牌、利民路福奈特店和月亮湾小区依之家干洗店,进行清洗、消毒、烘干,包装妥当后进行储存。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成立后,不足一年的时间,聊城爱心驿站已为数十个贫困家庭,派送上千件爱心衣物。

(记者 赵艳君)

聊城晚报成立爱心志愿团 接收您的爱心物资

地址为:开发区东昌东路105号一楼

本报讯 8月7日,刊发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物资倡议的同时,本报成立了爱心志愿团,组织专职人员,负责接听来电咨询,接收好心人的物资捐赠。同时,我们也公布了爱心物资征集热线:18106357758。

当日,爱心市民来电咨询*多的问题就是,到哪儿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爱心物资。

现在,我们给大家明确一个信息,本报接收爱心物资捐赠的地点为:开发区东昌东路105号一楼。接收捐赠的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为8:00至12:00,下午为2:00至6:00。另外,您如果在其他时间捐赠,************线:18106357758进行联系。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您居住在城区的西部,也可以将爱心物资,捐赠至本报爱心物资代收点:福奈特干洗店凤凰台店。

捐赠帐篷,可以让灾区同胞避免淋雨;捐赠衣物,可以温暖他们寒冷的身躯;捐赠药品,或许就能让伤者得以重生;捐赠米面,灾区的孩子就能填饱肚子……

无论捐赠什么,都是一份爱心。

无论您是爱心商家,还是爱心市民,我们都将对您的爱心进行报道宣传,彰显水城的大爱,传递你我的力量。

目前,本报已经与在救灾前线的聊城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取得联系。您捐赠的爱心物资,我们将通过他们,以及当地的慈善部门、媒体等机构,送到*需要的灾区同胞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