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聊城市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两个占比”明显提高。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99%,同比提高0.83个百分点;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2.73%,同比提高5.24个百分点。

除了“两个占比”明显提高,我市的产业结构也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5.5:52.2:32.3。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业比重提高了1.3个百分点。夏粮生产实现“十二连丰”,总产达到61.58亿斤,比去年增收4.58亿斤,占全省增收9亿斤的一半以上;*高产来自东昌府区斗虎屯,达到885公斤/亩,创历史新高。瓜菜菌总产达到901万吨,保持全省**。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479家,同比增加137户;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73亿元,增长11.76%。服务业发展速度加快,上半年完成投资199.9亿元,同比增长34.4%;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同比提高了2.9个百分点。

战略新兴产业保持较快发展。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我市**抓好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中通客车新能源汽车产量今年有望达到全国**,近日一次出口2186辆校车,***出口量居全国**;时风出口新能源小汽车1万辆;莘县*龙电动车即将下线,全部建成后年产可达20万辆。在生物制药方面,我市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陆续建成了一批研发平台,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外,我市技改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全市技改投资完成161.3亿元,同比增长52.7%,高***产业产值达到938亿元,增长13%,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24.25%,比年初提高了1.3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