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将至  开学经济升温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到手,准大学生们开始准备开学用品,“开学经济”迅速升温。记者走访发现,箱包生意尤为*爆,电子产品也比往常增加了两三成。

11日上午,记者在铁塔商场、香江大市场及城区多家大型商场走访发现,市场上大都是一些学生模样的消费者。“这几天来买箱包的特别多,有一位准大学生一口气买了一个拉杆箱,三个大背包。”铁塔商场一家箱包专卖店的**说,听说那个大学生报考的学校离家较远,有亲友送她去上学,干脆多买几个包,多带点东西过去。

而城区几个大型电子商场的生意也比往常*爆许多。不少商场打出了“凭大学录取通知书,享受XX优惠”的促销政策,吸引不少准大学生前去咨询购买。

东昌路上一家家电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商场的学生客明显增加,多集中在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市区一手机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暑期都是数码产品销售的高峰,客流量要比平时增加近一倍,营业额也有两到三成的增长。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床上用品的生意也很*爆。一位正在给孩子买床单的家长说,床上用品一般都是贴身用,孩子皮肤比较敏感,她担心学校发的床单质量不好,就提前给孩子准备两条。

对此,负责过两年迎新工作的聊大学生李新认为,大学生报到时,*重要的还是要备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一些生活用品要根据学校情况和个人需要购买,而照相机、智能手机、录像机等电子产品则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专业需求购买,切忌因攀比心理盲目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