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贫寒女孩打工受挫难回家 汽车站赠车票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父亲瘫痪在床,家境贫寒,17岁的河南女孩王晓趁着暑假,拿着300元现金只身一人来到青岛,想打工挣点生活费。不料打工受挫,除去吃住所剩无几,眼看假期即将结束,买票回家都成了难事。得知王晓的情况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立即启用了爱心基金,帮她购买了回河南的车票,让她踏上了回家的路。

17岁的王晓家在河南省禹州市花石镇,开学后就读高二了,她的父母一直在镇上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抚养她和年幼的妹妹。不料4年前,父亲在一次劳务工作中突然摔倒,颈椎受损导致偏瘫,生活无法自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到了母亲一人身上。为了分担家庭负担,听说青岛打工工资高,今年暑假,平生**次离家的王晓带着300元**自来到青岛打工 。

在李村附近,王晓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租到了一间便宜的房子 ,但接下来找工作却处处碰壁。接连一个星期,她出入大大小小各种餐馆、商店求职却都不成功。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在夜市帮忙卖衣服的工作,但生意并不好做。虽然她一省再省,可**二三十元的工*让她有些入不敷出。前几日,夜市的工作突然没了,**的收入也成了泡影,交了房租,手里已所剩无已。假期快结束了,她想要回家,可230元的车票成了她*大的难题。

市民娄先生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王晓,在得知她的遭遇后,拨打了青岛汽车总站的电话寻求帮助。在了解情况后,汽车总站立即启动了爱心基金,为王晓购买了一张8月14日上午去往河南禹州的车票。当车站工作人员将回家的车票递给王晓时,她的眼眶红了,不停地感谢。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