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症施治”治疗肝癌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肝癌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根据国家卫生***统计,我国肝癌死亡率在各种癌症死亡率中位居第二。

据了解,我国肝癌患者多为原发性肝癌,且大多数由乙肝肝硬化转化而来,发现时多为中晚期,并伴有不同程度的转移扩散。根据病情的不同,单一手术或*疗方法难以解决所有问题,多学科综合系统*疗成为*疗肝癌的必由之路。

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重视原发性肝癌的多学科多术式的综合系统*疗,集消融*疗、肝动脉介入*疗、放射*疗、分子靶向药物*疗、系统全身化疗、中医药*疗、生物*疗、基础肝病和抗病毒*疗等*疗术式于一体,根据病情的不同,个体的差异,为每个病人“量身定做”*疗方案,可以有效*疗原发性肝癌,并且对于直径三公分以内的小肝癌能够达到根*的目的。

感染科主任王思奎介绍,对于合并有肝外转移的晚期原发性肝癌患者、不适合手术*疗的原发性肝癌患者,医院采用肝动脉栓塞化疗结合陀螺刀*疗的手段进行*疗。医生在X线的监视下将肝动脉导管插入腹腔动脉或肝总动脉后造影,确定肝癌的供血动脉后将导管送至肝固有动脉或其分支,随后注入化疗药物和栓塞剂,阻断肿瘤的供血,使肝癌发生缺血坏死。并且配合陀螺刀的精确定位放疗,彻底达到杀死肿瘤细胞的目的,尽可能减轻肿瘤周围正常组织的损伤。

对于无法手术切除、血管栓塞无效或者是肝功能差的原发性肝癌患者,采取消融*疗手段,利用B超或CT对肿瘤进行准确定位,局部采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直接杀灭肿瘤组织。该*疗手段包括射频消融、微波消融、冷冻*疗、高功率超声聚焦消融以及无水乙醇注射*疗等,疗效显著。

对于中晚期原发性肝癌患者,采用生物免疫*疗手段进行*疗。该*疗方法通过提高肿瘤患者体内的肿瘤免疫细胞数量,杀灭肿瘤细胞,达到*疗恶性肿瘤的目的。其安全性高,副作用极小,能够提高机体免疫杀伤细胞杀肿瘤的能力,能阻断肿瘤的转移及延长患者带瘤生存期。

对于中晚期难以耐受放疗、化疗的原发性肝癌患者,感染科还与中医科合作,在西医*疗的过程中辅以中医药,从而减轻化放疗给患者带来的副作用,达到改善体质、提高生存质量的目的。

王思奎强调,尽管*疗原发性肝癌的方法不断增多,不同程度的延长了肝癌患者的生命,但是再多再好的*疗方法,都不如早期发现早期*疗。建议人们加强对肝癌的筛查,特别是患有乙肝且发展成肝硬化的患者。对于年龄大于40岁、男性、酗酒、有肝癌家族史者,更应该加大对肝癌的筛查力度,建议每季度去正规医院肝病门诊复诊,做肝功、血常规、乙肝五项、乙肝病毒、AFP及B超等检查,必要时行肝脏CT、磁共振甚至肝动脉造影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