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中小学招生划片出炉 坚持就近原则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获悉,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2014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东港城区小学、初中招生,于8月15日开始,8月25日结束。

据了解,本次招生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按照“全覆盖、无盲点、便民生”的原则,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划定辖区内每一所学校的招生范围,**辖区内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具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学校学位。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关于“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此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推行“阳光招生”,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时间安排等,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片内适龄儿童少年的认定办法为看户籍和看居住地。户籍上必须具有日照城区(山海路以南,上海路以北,同三高速以东)户籍,落户时间为2014年8月15日前。学生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居住地上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住房产权证必须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并实际居住,产权证办理时间为2014年8月15日前,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对住房拥有50%以上(不含50%)的产权。

区直、日照街道、秦楼街道、石臼街道

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方案

区直:

第二实验小学:艳阳路以东,海曲路以南,临沂路以西,铁路以北区域;昭阳路以东,金海路以南,兖州路以西,海曲路以北区域和张郭村、沙墩村。

第三实验小学:崮子路以东,兴海路以南,艳阳路以西,铁路以北区域;艳阳路以西,海曲路以南,公园路以东,兴海路以北区域。

东港实验学校小学部:山海路以南,烟台路以西,滨州路以北,临沂路以东区域及滨州路以北、临沂路以西秦楼街道所属村居、社区。

文登路小学:文登路以东,铁路以北,山东路以南,青岛路以西区域;青岛路以东,太公一路以南,铁路以北区域。

第二实验中学:山东路以南,东关北路以东,海曲路以北,兖州路以西区域(不含秦楼滕家村);山东路以北,利民社区友谊东街以东,后楼河以南区域;山东路以北,香店河以东,高新二路以南,兖州路以西区域及大香店。

北京路中学:北京路以西,海曲路以北,兖州路以东,山东路以南区域(含滕家村、湖西头的居民)及海曲路以南高家村土地建设的小区。

第三实验中学:海曲路以南,丹阳路以东,临沂路以西,铁路以北区域(包括铁路以南小岭村,铁路以南张郭村);日照路以西,海曲路以北,望海路以南,丹阳路以东区域。

日照高新区中学(城北校区):七里管区、莲村管区、山前管区、大村管区、山庄管区的上李家庄子、下李家庄子、解家岭、前九沟、后九沟、山庄、楸齐园、厉家顶子等村及附近居民小区。

日照高新区中学(城西校区):将帅管区、十里管区、山庄管区的罗家城子、田家窑及荣华小区、荣安小区、化肥厂,海曲西路两侧企事业单位。

天津路中学:铁路以南,海滨五路以东,上海路以北。

东港实验学校初中部:烟台路以西、山东路以北秦楼街道土地建设的小区及村居、社区、驻地部门单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