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台志愿服务实施方案 鼓励单位优先招聘志愿者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出炉。该实施方案提出,将力争5年内30%以上的社区居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市还明确,在经常性志愿服务中,有条件的志愿者组织可根据需要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而且,还应对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中由本人所支出的交通、误餐等费用给予适当的补贴。

上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除确有必要的情形以外,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一般应避免安排志愿者*立从事需要承担重大管理责任、经济责任或者具有较大人身伤害风险的服务活动。在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和应急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组织或接受服务的组织,应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常性志愿服务中,有条件的志愿者组织可根据需要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应对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中由本人所支出的交通、误餐等费用给予适当的补贴。

另据了解,济南还将鼓励有关单位在招录公务员、招聘员工、招生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录取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