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肩担梦想一肩背妈妈 临沂18岁女孩带妈妈读高三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18岁生日,本该是***无虑的年纪里,*华丽盛大的一次洗礼。可在失去爸爸多年后,妈妈又患上不*之症,临沂费县女孩王贝贝吃了太多的苦,如果不是同学们凑*买来生日蛋糕,她自己已经忘记。

接二连三的变故,贝贝期末考试的成绩下降了。眼见就要升高三了,她擦干眼泪,再次背起妈妈和梦想,坚定地对帮助过她的人说,“我**不会给你们丢脸。”

上学、做饭,擦身、喂药

18岁生日,她忙忘了

8月14日,临沂费县一中高二暑假补习班放假了,十几天后,王贝贝和她的同学们将迎来决定命运的高三。本打算一下课就赶回出租屋做午饭,班上同学却突然捧出一个蛋糕到她眼前,围住她祝她生日快乐。贝贝喜极而泣。

原来,这天是贝贝的18岁生日。半年多来,每天上学、做饭,给妈妈擦身、喂药,她忙着忙着,把自己给忘了。

贝贝家在费县石井镇农村,从小活泼懂事,读一二年级的时候,就踮着脚学做饭了。9岁那年,爸爸撒手人寰,剩下娘俩儿相依为命。多年来,妈妈裴明美经常咳嗽,只能守着家里不到2亩地,干不了重活。今年春节期间,裴明美咳嗽加重,呼吸困难,贝贝扶着她搭城际班车去县里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肺纤维化,导致正常肺组织结构改变,功能丧失,*后的结果可能是死亡。

倒完便盆,贝贝坐在床前给妈妈擦身,“同学们今天送了我一个生日蛋糕,吃完饭咱吃蛋糕。”58岁的裴明美掩面别过头去,“都说黄连苦,我们家孩子的命,比黄连还苦。”

半年多,妈妈三次入院

她哭着向老师请求辍学

躺在床上,枯瘦如柴的裴明美只剩五六十斤重,头发花白,没了人形。从春节**次住院后,半年多来,除了每天吃药,裴明美两次病情加重,相继入院。为此,花光了家里仅有的3万元积蓄,还欠下亲戚朋友的债。

从未感受过生活带来的如此压力,挣扎良久,在今春高二下学期开学前**,贝贝拨通了班主任张峰的电话,“老师,我想退学,手续怎么办?”

张峰很是惊讶,“这孩子上学期期终考试就比市里的**线差4分,性格又很阳光,好好的干嘛退学?”那时,他才**次了解到这个学生的家庭如此特殊。电话里,这个大男人也忍不住哭了。他帮贝贝出主意,不如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把妈妈接来,并立刻帮贝贝申请到了困难学生补助。

得知裴明美病重的消息,即使十几年来未曾谋面,贝贝同父异母的姐姐也赶来了。就这样,贝贝打听到学校附近村子出租单间的消息,跟姐姐一起,把妈妈接了过来。姐姐永远忘不了那个场景,个子矮矮的贝贝背着瘦弱的妈妈,颤巍巍上了离开家的车。从那一刻起,花季少女贝贝,成长为一个“大人”。

照顾妈妈,她成绩下降了

她说,“我绝不会给你丢脸”

每个月,贝贝都要到县里的药店给妈妈拿药,一次就是四五百块*,加上房租每月150元,再会持家的贝贝也捉襟见肘。

好在,舅舅家的表哥给裴明美买来家庭制氧机,可以让妈妈24小时吸氧。阿姨不定期带来新的粮食,被贝贝整齐收纳在卧室桌底。已出嫁的姐姐送蔬菜来,这样就帮贝贝解决了很多问题。

学校把她的事迹告诉了县里,县电视台来贝贝家做了专题片在电视上播放,一些热心人开始几百、几千元地给她捐款。县民政局也来了解情况,希望能通过县慈善总会的临时性救助基金,对她们一家兜底救助。

但妈妈几次三番住院,出院后卧床不能动,贝贝每天早晨5点半出门上早自习,晚上9点45分下晚自习,中间要做三顿饭,家里还要收拾,留给她的学习时间仍然不够。在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贝贝的成绩下降了。

贝贝告诉记者,她想读大学,选经济学,到时要把妈妈一起带去。张峰找她谈话,告诉她放下思想包袱,把掉下来的成绩补上去。如此多的热心关爱涌来,贝贝也下定了决心,“我**不会给你丢脸。”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