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竞赛大看台:标准引领让20家企业获益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一项国家标准引来1.4亿元订单的佳话在我市广为流传。据了解,6月18日,山东莱钢泰达**有限公司与西安紫薇地产正式签订销售1万个**的定单,合同总额达1.4亿元。公司董事长周慧说:“我们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斩获这个订单,得益于对方看中了我们是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这一标准的获得,来自我市质检部门的大力协同。他们帮助泰达**起草制定了《国家标准——— 水平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与此同时,还协助该公司参与起草了4个国家标准、6个行业标准、1个售后维保标准。仓储式智能停车设备成为泰达**的高科技“拳头产品”,其核心技术SILOMAT智能搬运系统和控制系统,拥有知识产权40多项。去年以来还吸引了两家央企2.4亿元的投资

去年下半年,我市*次提出了“实施‘标准经济**提升’工程,把发展标准经济作为重要战略,把标准化要求贯穿到生产服务全过程和各环节,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今年市委、市**又在全市开展“标准**竞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工程,将标准化理念贯穿到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的各领域,成立了实施“标准经济**提升”工程**小组,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通报制度。作为职能部门,市质监局围绕发展标准经济,组织起草了《关于实施“标准经济**提升”工程的意见》、《关于发展标准经济资助奖励办法》等四个文件,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安全发展,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完善服务指导机制,先后两次邀请国家标准委、省局标准化的有关**莅临我市作了标准经济专题报告会,培训人员达1300多人。并在钢铁、机械、能源、纺织、建材、农产品、塑机等10个**行业,选择了20家**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将“标准化”理念贯穿到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的各领域,建立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制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调查发现,标准**工程,20个**企业受益匪浅,产值同比增长5.4%至11%不等,并在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有14家企业采用了国际和国家标准,6家企业制定了企业自身标准。

山东泰山钢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型钢铁企业,为控制废气排放,实行倒逼机制,对废气排放的每个环节都建立了考核指标,建立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考核标准。通过提升标准,对静电除尘器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创新了电极板、线路板、声波清灰等近百项工艺,使每立方米的含尘量控制在50毫克以下,比一些先进钢铁企业每立方米80毫克的标准提高了60%。泰钢董事长王永胜说:“标准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抓企业脱困、产业升级必须要讲标准抓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