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强阵仅一位置待定 十年核心竟恐遭抛弃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穆里尼奥二掌蓝桥,锦标还没到手,绰号来了一堆。一期时的“特殊一号”大家耳熟能详,去年夏训他谈笑风生,得名“快乐一号”,眼下他要决定谁是一号门将,声称绝不感情用事,冷静对待,媒体起哄,又说他是“冷酷一号”。切尔西做客伯恩利是*轮末场,穆帅迄今仍未透露究竟是切赫还是库尔图瓦*发。

欧冠 名单舍切赫?

季前热身,切赫和库尔图瓦都上过场,真刀真枪时,业界猜测很可能是为蓝军把关十年的切赫让贤。穆里尼奥总能将烦恼化为甜蜜,“我不能告诉你们,因为他俩得同时知道。我会在25名队员面前宣布,接着是同样人数的经纪人、记者,更多的人会随后得悉,等周一赛前吧。我只能说本队有两大门神,这个局面*一无二,它是个问题,但是个好问题,哪个教练会不喜欢?”

话虽如此,穆里尼奥还真难下决心。一方面是为他创业做出*大贡献,甚至付出头破血流代价的捷克人,另一方面则是欧洲扑救水平和冷静**的比利时后起之秀。穆帅唯有拿出球会利益至上的借口,“哪个教练也不爱看手下球员受委屈,我**理解,两人谁都能在其他球会*发,在本队却要接受替补命运。当然,季中肯定有一人会是主力,我要设法安抚另一位,不能让其中一人等待联赛杯机会。”

由于欧冠只允许报名17名外援,穆里尼奥不得不从切尔西一队阵中减去1名外援,有可能是米克尔、范欣克尔甚至切赫。摩西虽是尼日利亚国脚,但因符合“本土培养”标准,切尔西一度在割舍与否上大费周章。

抛售马塔 大卫·路易斯等主力筹得大量资金,穆里尼奥吃进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和菲利佩补缺,也就**高唱“马驹”调子回避争冠,老老实实承认“我们是争冠热门”,但拒不表态切尔西能否夺冠,“我们要尊重对手嘛,这是**超过两家争冠的联赛,多达五、六家,都备战充分,我们必须尊重对手的努力。”

和一期时一人之下,余者皆下相比,穆里尼奥实际上只是教练,而非彼时大权在握的“领队”角色,除要与技术总监埃梅纳洛合作,更要向阿布的顾问格拉诺夫斯卡娅汇报,那才是他的顶头上司。格拉诺夫斯卡娅非常配合,该签的新援一个不落到位,穆帅再无抱怨的理由:“我很满意现在的阵容,本会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阐述建队的要求很清晰,球会有求必应。”

夺冠?黑温格先

如此说来,上赛季两手空空的穆里尼奥岂非自**路,本赛季再不夺冠就请辞?他为自己辩护时,借机黑了温格一把,“怎么?有人花了十年才赢那么点,我就两年都不行?我可不是选择球会的聪明人,我喜欢工作,喜欢打造,不稀罕轻而易举的职位。”

穆里尼奥进一步解释亲自打造球队是其偏好,也是当初执意放弃马塔的原因,“我不喜欢接手已被前任打造完毕的球队,也不喜欢去摘人家的桃子。我重返切尔西时适逢一个集体即将退隐,新集体尚未成型,而且我回到了一个同时有那么多队争冠的联赛。”贬低温格的隐喻好猜,“选择球队”一说估计是影射佩莱格里尼和瓜迪奥拉,媒体如获至宝,添油加醋,为新赛季口舌之争备好弹药。

穆里尼奥早就计划签下迭戈·科斯塔,因此上赛季欧冠半决赛蓝桥决战,马竞笃定跻身决赛时,切尔西球迷异口同声冲科斯塔唱起“咱们下赛季见”!球迷如此将对手一员视如兄弟,这一幕**罕有。当科斯塔加盟后,穆里尼奥*烦恼的“锋无力”迎刃而解,何况还有德罗巴(微博)响应号召返回蓝军甘当僚机。

新赛季,不只是曼城有足够*力再进百球,切尔西也能。穆里尼奥和德罗巴情同父子,但都没像称赞迭戈·科斯塔那样夸过魔兽,“科斯塔来自余晖的背后,谦卑、单纯、纯粹,同时又那么渴望成功,他非常善于沟通,哪怕对方说的话一句不懂。我总问他‘你要不要我替你翻译成葡语’?他却说‘不用,我啥都明白’。我在足坛见过不少性格**的球员,还真没谁比他更好。”

有穆里尼奥免费当私人翻译,科斯塔享受的不是一般待遇,他是切尔西暑期*重要的引援。穆帅夺冠的要素一应俱全,好戏还在后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