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33家烧烤店有了环保烧烤炉具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近段时间,针对我市露天烧烤问题,市执法局制定了集中整*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实施意见。集中整*时间已过多半,整*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露天烧烤还存在哪些问题?面对问题将如何解决?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33家烧烤店有了环保烧烤炉具

“您好,下午二点三十分在花园路将举办无烟烧烤炉具的推介会,希望您到场看一下,加深对无烟烧烤炉具的认识,并尽快更换。”7月1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大队二大队队长魏凯正在电话通知部分烧烤经营业主。

自整*工作开展以来,城管执法大队积极发挥各自“片长”作用,采取电话联系、上门宣讲政策、实时监控、严把标准不放松等方法措施,工作进展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已更换的经营业户有33家,有意向更换的业户为50余家。”市城管执法大队一大队副队长亓凤燕说。“更换无烟烧烤炉具还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大部分人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我们自己在烧烤的时候也会被烟呛得难受,面对掩鼻而过的市民也觉得不好意思,换了之后顾客也多了,而且市财政局和市环保局补贴4000元。”消夏啤酒广场负责人王建告诉记者。记者粗略一数,约二十张餐桌已经坐满了顾客,***爆。

不少烧烤摊依然烟雾缭绕

下午7点左右,正是烧烤摊***热闹的时候,记者日前走访了汶源大街、凤城大街、鲁中大街等主要路段,除少数更换无烟烧烤炉具外,大部分烧烤摊依然烟雾缭绕,环境令人堪忧。

在鲁中东大街一个烧烤摊前,烧烤炉前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顾不得呛人的烟雾,三三两两的餐桌周围一片狼藉,用过的竹签、餐巾纸、食物残渣遍地都是,让人不禁对这种饮食环境望而却步。

尽管如此,一部分烧烤经营业主还是不愿意更换无烟烧烤炉具,依旧持有等待观望态度,这也使我市环境依然面临严峻考验。“我这个摊位小,利润低,换了无烟烧烤炉具后生意也不一定会好起来,所以还没有考虑好。”育才街一位烧烤店**说。

难点突破待有时

据了解,露天烧烤集中整*工作截至8月15日,期间,市执法局将继续以督促更换无烟烧烤炉具为工作**,各相关部门也会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不按规定使用或擅自将炉具转让、变卖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行政处罚,对未经处理或者未达到排放标准擅自排放烧烤油烟造成环境污染及扰民问题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8月15日之前更换完成并达标排放的经营业户,**还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适当奖励。“现在是集中整*的关键期,8月16日之后,对于还没有更换无烟炉具以及排放不达标的业户,职能部门将坚决予以取缔。”市执法局局长赵益迅说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难点突破还是来自个人的文明和习惯。一位烧烤店**说,譬如大声喧哗、乱扔杂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这必须要提升市民素质才能做到。一位食客却说,有些烧烤店占道经营、当街宰杀活羊,有些以次冲好、挂羊头卖狗肉,涉及食品安全等等。看来,小小烧烤涉及的问题却不少,仅仅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很难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