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校车动态监控平台暂定9月试运行 全程GPS定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暑期学校安全与学生保险工作培训班上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东营市各学校将设专门的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学生保险工作。另外,校车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已进入收尾,暂定9月进行试运行。校车监管平台将把运营校车全部纳入动态监控范围内,实现校车的全程GPS卫星定位和实时视频监控,**乘车学生安全。

明察暗访直指校园安全短板

18日,东营市学校安全与学生保险工作培训班在东营市一中东校区开班,中小学、职业学校分管校长、县区**及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学习如何**学生安全。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全国教育**、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防*处工作人员等,为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校园安全应注意的事项。

东营市教育局要求,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全市每个学校都需设有专门的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学生保险工作,做好安全预警的同时,帮助家长协调办理保险报销等,维护投保学生权益。

在开班仪式上,东营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刘长茂指出,有的学校监控系统坏了、有的学校周边环境不尽人意,这些都需要整顿,“开学后,教育局还会明查暗访,就学校安全的方方面面进行检查并通报。”即时起,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当前校园安全现状与对策及校园安全事故的防范与处置都将成为培训**。

同时,会议指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门卫制度、安全定期检查制度、隐患报告制度、校车、消防、防震、防雷、用水用电用气、实验室、实训场所、学生宿舍等相关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保基础建设,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食品卫生监管。严格把好食品采购、贮存制售、配送供餐、承包租赁、从业人员健康“五个关口”,强化安全责任追究。

校车内四个摄像头司机学生将受“全程监控”

记者了解到,目前,校车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已进入收尾,暂定9月进行试运行。校车监管平台将把运营校车全部纳入动态监控范围内,实现校车的全程GPS卫星定位和实时视频监控,**乘车学生安全。届时,700余辆达标校车将实现实时动态视频监控,为乘车师生筑牢一道交通安全“防*墙”。

据了解,安装了动态设备的校车共安装4个摄像头,一个安装在司机驾驶位上方,用于观察学生上下车情况,一个装在车门上方位置,专门观察司机有无超速、打电话、闯红灯等违规行驶,还有两个分别安装在车头顶棚及车尾顶棚位置,用来观察学生在车内的情况。如果校车动态管理平台想随时抽调某辆校车检查,车内的情况就会一清二楚地显示在终端。据负责技术监督的王经理介绍,*重要的还是动态监控设备,这是一台车载专用的硬盘录像机和一台触摸智能显示器,安装在驾驶位旁。

包括县区在内,全市将有7个校车动态信息管理平台,另外,125个有校车的学校也要安装这个平台。对校车存在的超员、超速、随意更换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问题将及时上传到管理平台,并自动生成违章汇总统计报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违章现象进行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