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海边现150米长涂鸦墙 有很多不文明字眼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网友“@回澜听涛”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八大峡海边防浪堤上出现大量涂鸦,稀奇古怪的图案里,不乏有“FUCK”“你妹的”等不文明字眼。作为青岛旅游景点,八大峡每年都迎来八方游客,这些涂鸦是否大煞风景,网友们也是众说纷纭。对此,八大峡城管中队表示,执法人员将严惩当事人,协调八大峡街道办**防浪堤原貌。

涂鸦是否可留,众说纷纭

在“@回澜听涛”的博文中,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八大峡防浪堤已然成大花脸,有很多不雅内容不说,因为风吹雨淋和涨潮洗刷,涂鸦颜色深浅不一,很不雅观,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关注,向正面引导,这样既有利于喜欢涂鸦的人士尽情发挥,或许可以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微博发出后,随即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幸福大青岛转发评论说:“如果涂鸦符合大众审美,传播正能量,不失为一个好想法,相关部门应该进行整*维护。”但网友@替天占座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有才艺是好事,您可以在纸上尽情挥洒。在景点,请君手下积德。”

街道办已采集图像

11日下午,记者在八大峡西陵峡路尽头,找到了这处防浪堤。只见这片涂鸦墙面朝大海,总长约150米,位置十分隐蔽,游客只站在堤上很难看到。画满涂鸦的防浪堤,多是夸张的英文字体和色彩斑斓的图形,也有表情达意的大篇幅文字,就字迹来看,可能不是同一人所为。

在防浪堤旁,恰巧有几位钓鱼的市民,邵先生表示,这些涂鸦很早之前就有了,之前好像有人来管过 ,但后来又画上了。经邵先生提醒,记者才注意到,有多幅涂鸦后面的墙体被黑色涂料覆盖,很像被处理过的痕迹,仔细观察各涂鸦作品所署日期,时间从2011年到2014年不一,并不是同一时期完成。

就在记者采访时,八大峡街道办工作人员前来调查情况,“网帖中的内容我们也注意到了。”工作人员表示,涂鸦内容有些不文明字眼,八大峡作为青岛一处景点,每年有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对青岛整体市容市貌有不良影响。他们这次来现场是进行图像采集,根据实际情况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

相关部门将**墙面

“这种在公共场合胡乱涂写的行为是违法的。”八大峡城管中队的肖队长表示,根据堤坝表面脱落情况,可以看出涂料存在侵蚀性,防浪堤本身作为一种安全防护的建筑物,一旦受侵蚀,所产生的危害是*大的。根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和树木上张贴、刻画、涂写,违者要处以200元至1000元的罚款,因防浪堤涂鸦面积过大,*高罚款可达1000元。

八大峡城管中队表示,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八大峡片区的巡视力度 ,同时与八大峡街道办一起,在不损害防浪堤的前提下,**墙体表面**原样。

对于涂鸦文化,青岛市社会科学院教授刘同昌认为,涂鸦不同于乱涂乱画,玩家就是想通过作品来表达对社会、事物的看法。在**不触犯法律,不违反城市文明发展的前提下,不应该用堵截的方式,要多些包容的态度,进行正面的引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