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特教学校赵会娜老师入选"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聊城冠县特殊教育学校赵会娜成为为山东省**一名入选2014年全国“*美乡村教师”的候选人。是继冠县东古城中学教师轩云湘入选2013年“全国*美乡村教师”候选人之后又一位全国*美乡村教师的候选人,再次为我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也是冠县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硕果。

在冠县特殊教育学校,聋哑孩子听不到声音,不能用耳朵接受外界信息,不会说话,不能用语言表达思想感情,所以对他们来说掌握文化知识尤为重要,然而那些生硬的拼音、汉字对于他们来说是那样的晦涩难懂。赵慧娜学的不是特教专业,为了能和这些聋哑孩子交流,除虚心向其他老教师学习外,每天两本厚厚的手语书成了她形影不离的“朋友”,她努力学习手语,直到可以很好地与聋哑孩子无障碍沟通。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她每天都精心地备课,自己动手做教具,以“分类直观教学”法,注重培养聋生的语言交际能力。他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妈妈老师”。

据悉,由**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寻找*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将继续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在推选出10名“*美乡村教师”和1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的同时,特别增设一个团队奖,授予那些积极参与志愿支教的大学生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