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子出生时未落户当30年“黑户” 民警圆其户口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位年轻男子来到李家户派出所户籍室请求帮助,希望户籍民警能为其补办户口。

武城县李家户派出所指导员任瑞涛告诉记者,来补办户口的人自称姓于,是刘王庄村民,今年30岁,一直没有户口。办案民警任瑞涛多次到村里了解情况。在刘王庄村,见到了这个年轻男子于斌斌。

于斌斌家住在村子里一处简单的土坯房里,生活的并不富裕。面对镜头的时候,年轻的面孔里透出几分羞涩。谈及没有户口这件事,总是低着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没有户口,于斌斌这些年也一直没有上过学,更谈不上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于斌斌越来越感受到没有户口给他的生活带来的不便。当年的情况是怎样的?于斌斌怎么会没有户口?现在,于斌斌的父亲常年卧病在床,母亲也年事已高,考虑到二老的身体情况,我们没有过多打扰,辗转找到村支书了解情况。

武城县李家户镇刘王庄村支部书记李文岭介绍,于斌斌他父母是从七几年到东北打工,并且当时吧,户口一迁到东北去了,从到东北打工到现在期间呢,她一直吧每两三年也回来探探家,在84年回来探家的时候呢,生了于斌斌,当时于斌斌户口她没落,带着孩子吧她又回了东北。他现在由于近几年年龄大了,现在回家了,并且他于斌斌父母的户口啊也签回来了,但是于斌斌一直没有户口。

武城县李家户镇刘王庄村民于斌斌告诉记者,我倒是想过补办户口,只是家里一直也没*,就是各方面一直给父母看病,这一方面,跟父母比较起来,放到下一步上去了,先给父母看病。

一方面是二老因生活所迫辗转流离忘了给于斌斌办户口,一方面是于斌斌孝老爱老心切一直拖着没有补录户口,于斌斌就这样“黑户”了30年。这期间,结婚生子也遇到不小的麻烦。现在,他的儿子今年5岁了,在村里上幼儿园,没有户口就不能像其********籍,以后孩子成长求学将是个迈不过去的坎。

全面了解到于斌斌的情况后,刘王庄村委会和李家户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

武城县李家户派出所指导员任瑞涛介绍,于某是因为在家中出生,没有在医院出生,没有出生证明材料,并且他没有能证实自己身份的任何证件,村民们对他了解不多,所以他这个户口处理起来比较困难。通过公安网查询,并及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进行联系确认,确实没有于某户口,我们并到刘王庄向村委会包括他的邻居及家中进行调查了解,了解情况之后,将他的户口补录材料及时上报县局。县局**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特事特办,然后**进行审批之后我们将他户口进行了补录。

拿到这本红红的户口薄,于斌斌的心总算踏实了下来,他托妻子代笔给县公安局送上了感谢信,也对以后的日子有了自己的小打算。于斌斌的心事解决了,令人欣慰的是,和他一样没有户口的人们也有了福音。

武城县公安局户政科副科长李娟介绍,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风行动”,主要是摸排辖区内的无户口人********残、生活困难的人办理身份证,补录户口,截至目前,我们通过工作摸牌,共发现了98名无户口人员,已经办结完毕的是45********人,如果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存在这样的问题,这样的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