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朋友圈到“生意圈” 微信营销让交友“变了味”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成了**的社交手段。据统计,目前**的用户总数已经突破6亿人,而且数字还在增加当中。尤其是**朋友圈,更是方便了大家的交流,不过,现在,这朋友圈有点变味了。海外代购、广告刷屏、点赞送礼,等等,让人不胜其烦。

李琳琳是一名刚才加工作的90后大学生,**是她和朋友们之间*常用的一种交流工具。添加**好友后,不仅能够对话聊天,还有“朋友圈”的功能。和过去红极一时的QQ空间、校内网、开心网、微博等交流方式相比,**“朋友圈”更加私密。不过随着好友数量的逐渐增多,圈子是变大了,各种烦心事也来了。李琳琳介绍,他有个同学是做销售的,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面,发一些他们产品的信息,基本上天天被他刷屏。

如今,“朋友圈”中分成了这么几大派别:吃喝晒图派、清新文艺派、“心灵鸡汤”派、新晋父母晒娃派……当然也少不了亲友海外代购派、商品广告刷屏派等等。一个**号、配上商品的图片信息和简短的文字介绍,一家零成本的“微店”便开起来了。

市民李先生介绍,他的**里边大约有七八十个好友,光做代购的就有十来个。卖化妆品的啊、卖奶粉的啊、卖包的啊,每天打开**,一看朋友圈更新,就跟逛超市一样。

当记者在**搜索中输入代购这个关键词时,出现的近百个**公共账号店铺让人目不暇接。卖包的,卖鞋的,海外代购大牌包包、化妆品的,应有尽有。和正品实体店相比,价位可以打到2-3折。和淘宝相比,“朋友圈”小店运营门槛和成本更低,支付优势也更明显。不过,虽然有着诸多优势,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为些点赞。

市民杨女士介绍,朋友圈应该是纯净的私人空间,掺杂了这些广告,感觉变味了,这些刷屏也让人感觉非常讨厌。

无论是支持还是反感,朋友圈已然变身生意圈,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都是正当经营也就罢了,怕就怕,这里边假货横行。提起前段时间在朋友圈购物的遭遇,市民唐女士至今愤愤不平,原来,唐女士上个月通过在**做代购的老同学买了一瓶粉底膏,可是货到之后,拿着与专柜的正品一比,怎么看都觉得不是正品。

许多人都有着唐女士类似的遭遇。没有评价机制、没有信用担保、没有第三方交易平台,**店的交易模式完全基于买家对店主的信任,随着越来越多卖家的加入,通过**交易的风险也显露出来。根据相关规定,一旦**“朋友圈”的商品交易出现商品质量问题或拒绝履约等消费纠纷,除非销售者有明确的固定经营场所,否则消费维权将出现无源追溯的困局,往往无法介入处理;如果消费者在**上购物没有聊天记录且是直接转账,日后维权就缺少了证据。

山东达洋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剑坤介绍,买家在朋友圈购买商品时,特别是在购买价值比较高的商品时,一定要格外的留心。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了解清楚对方的真实姓名,保存好自己的聊天记录、购买记录以及相关的交易凭证,这样就相当于给自己签订了一份“电子合同”,为将来发生纠纷时留存了相关的维权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