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养补助”经济困难学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教育,新成立的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手抓经济的同时,另一手将教育事业发展放在重要的位置。该区全民实施了“营养补助”工程,现在开发区内农村小学1至6年级全面实施了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养补助,为学生提供鸡蛋、牛奶等健康营养食品。

开发区内新建7所中小学校

低洼窄小的院落、落后的教学设施,难以**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对多年前开发区学校的真实写照。建新学校、好学校,成为群众*大的期盼,开发区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大力实施校安工程。

目前,开发区内新建中小学校7所,其中,疃里新中学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教学综合楼已竣工,二期工程餐厅、会议综合楼已进入收尾阶段,学生宿舍楼正在设计中;疃里大王小学教学楼项目总投资510万元,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教学综合楼已基本竣工,准备秋季开学启用;高庙小学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已投入使用;马集镇上花林、下花林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也正在加紧推进。

该区在建设新校舍的同时,积极做好学校标准化建设。现已完成中小学改厕项目16个,加强学校内部设施配备,新增各类器材1000余件(套),投入资金630万元。其中,新购图书5万余册,投资26万元;更新计算机50台,装备微机室4个,投资53万元;进一步加大校园绿化及校舍维修,投入资金280万元;年内计划完成疃里镇一中综合楼续建工程、疃里镇三中操场改造、疃里镇四中餐厅改建,规划投资500万元。

贫困寄宿生每人获1250元生活补助

随着开发区教育改革不断推进,一项项力度**,得民心、顺**,谋民利、保民生的教育政策接踵而至:开发区严格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各校严格按照免费教科书发放办法,及时把免费教科书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为100余名贫困寄宿**放每人1250元的生活补助金; 持续提高公共经费标准。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每生小学670元/年,初中870元/年。开发区结合学校危房改造、校安工程、标准化建设在保运转的同时节约资金,**改善学校基础设施,严格做到了合理安排和使用教育经费;实施“营养补助”工程。现在开发区内农村小学1至6年级全面实施了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养补助,为学生提供鸡蛋、牛奶等健康营养食品;全面实施学前资助制度。

该区还做好普惠性幼儿园3至5岁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孤儿、残疾儿童的资助工作,主要用于幼儿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费补助。开发区共资助430名幼儿,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在校孤儿按照每年365天补助,每生每天补助10元;低保家庭学生及其他困难学生按每年在校200天补助,每生每天补助3元。截至目前,共惠及3000余名学生。此外,开发区从2012年起开始实施中小学饮水工程,目前开发区各中小学校全部配备了饮水设施,解决了开发区内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