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居民盼济宁小府河装护栏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19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市区府河西街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不慎跌入河中,70岁老人马玉德奋不顾身跳河救人的事迹。文章见报后,广大读者对老人见义勇为的行为赞许不已,也有市民拨打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府河西街靠近河岸的地方,护栏设置很不完整,孩子们在河边玩耍时,大人老是揪着心,希望相关部门更好地完善护栏设置。

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府河西街男童落水处。尽管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岸边的居民们还对这件事议论纷纷,“哎呀,现在的家庭都是一个孩子,你说这幸亏是救活了,万一发生点不测,这一家人可怎么过啊。”采访中,曾经一起参与过落水男童救援的姜大爷就指着一处石头台阶告诉记者,“事发当天,落水小男孩就是和他的玩伴,一位穿着红裙子的小姑娘,经过这里走向河边玩耍的,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出现了落水事故。”

记者看到,男童失足跌入的小府河东面是临水而建的居民楼,西面则是一条小路,路面与河面大概有个三米多的落差。虽然沿着小府河的道路部分存在护栏,但是沿着小河向北行走,道路的护栏在一处拐角处就中断了,然后就出现了一个可以直通小河的石头台阶。此外,拐角处一处供周围居民休闲的小广场,在沿河的一侧也没有安装护栏。

离开男童落水处后,记者又沿着府河西街一直往北走。穿过秦庄路时记者注意到,与南段的道路不通,从秦庄路到洸河路段的小府河东西两侧都有道路。东侧是一片批发市场,河岸边安装有一米多高的护栏。小河西岸是秦庄的居民楼,河岸边则没有安装护栏。记者注意到,小河西岸的道路很窄,大概只有三四米宽的样子。一旦有机动车经过,那么路边的行人必须向两侧避让。而由于没有安装护栏,行人在行走的过程中存在很大危险。此外,河岸两侧也没有设置比较醒目的提示牌,只有在小河与洸河路交叉口处才设置了两个提示牌,且其中一个提示牌上的文字已经残缺不全。“你们报纸上关于落水小男孩的报道我们都看了。这不*近几天我看孩子的时候就特别小心,只要领着孩子出来,我就一直牵着孩子的手,生怕出现点意外。孩子们顽皮,又喜欢到河边玩耍,所以我们更是希望相关部门早日给我们小河增加一些护栏。把缺失的护栏全补上,把没有的也安装上新的。”家住秦庄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