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泰焦化屡次整改无效 济宁最严治污方案成空谈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经济网以《山东微山同泰焦化烟尘磅礴污染多年未整改》为题报道了微山同泰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焦化)的污染。

报道后,微山县环保部门称已经督促企业整改,然而在同泰焦化的厂区附近,依旧可以看到*大的烟柱从厂区内升起,显然所谓整改**成了空话。

微山县相关部门给中国经济网发来书面材料表示同泰焦化已经经历了多次整改。该材料列举称:为解决无组织废气排放污染环境,微山县环保局2010年8月对该公司下达了无组织排放废气的整*任务,公司按照县环保局的要求投资500余万元,在焦炉炉顶配备消烟除尘车二台,一开一备,将装煤时逸散的烟尘由消烟除尘车吸入燃烧室**燃烧,再经水膜除尘器洗涤,经处理后排放;为进一步提高烟尘处理效果,后来又根据生产实际,投资200余万元,请兖矿凯达公司对消烟除尘车进行进一步改造,增加导烟车。2011年11月,经济宁市环境监测站和青岛京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监测,企业废水、废气的各项排放指标均分别满足了《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标准和《炼焦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1996)标准要求。

2012年10月,国家《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发布实施,提高了焦化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2013年6月微山县环保局在监督监测的基础上,又邀请市环境监测站共同对该公司污染物排放情况及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布点监测,监测结果其他指标均符合环评批复和国家新标准要求,只有无组织两项指标略有超过国家新标准要求。为了**解决企业无组织废气排放问题,微山县环保局于2013年8月21日对其下达了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对废气*理设施提标改造,**废气排放达到现行标准限值要求。为**解决上述问题,2013年底,企业计划投资2000万元的地面除尘站建设方案通过论证。2014年3月13日发布招标公告,4月16日完成招标。目前,已将工程图纸已设计完成,并近日开工建设,预计8月可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经过多次整改,该材料中称只有无组织两项指标略有超过国家新标准要求。但这略有超标却表现为几层楼高的*大烟柱。在采访中,微山县大黄庄村村民也明确表示,“这个烟冒了有十年了,这么多年谁也没让它整改了。”

2013年5月6日,济宁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调度会议**了《济宁市大气污染防*实施方案》,被行业有关人士称之为“*严的大气监管*理方案”.

从2012年的《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方案》、《济宁市南水北调*污及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济宁市扬尘污染防*工作实施方案》再到*近的《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济宁市政府连续**多项大气污染整*方面的方案,以密集的动作,向空气污染“叫板”.然而面对同泰焦化的污染,济宁市的所谓“*严的大气监管*理方案”到底是向空气污染叫板还是毫无成效的向空气叫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