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风筝文化系列活动8月29日将走进福建湄洲岛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由新闻发布会获悉,“妈祖故里,放飞希望”潍坊风筝文化走进湄洲岛系列活动将于2014年8月29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届时,五彩斑斓的风筝和**的扎制放飞技艺,将成为湄洲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中外游客和市民也将大饱眼福。其中为本此活动特制的大型妈祖风筝、软体鲨鱼、海狮戏球、珍珠鱼、螃蟹、龙虾、老鹰、孔雀等各式风筝格外引人注目。

系列活动弘扬风筝、妈祖文化 搭建交流平台共促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由**风筝联合会、莆田市人民**、潍坊市人民**主办,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匿管委会、潍坊**风筝会办公室、**风筝联合会秘书处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风筝放飞和展览展示活动,弘扬风筝文化和妈祖文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系列活动与“2014湄洲岛海峡两岸夏季沙滩风筝节”融为一体,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开幕式、风筝放飞、风筝展览、**风筝工艺**现场技艺表演、风筝文化进校园、村庄活动,并以**风联秘书处名义授予湄洲岛为“潍坊**风筝会放飞基地”铜牌。

特制大型妈祖主题风筝放飞 **风筝工艺**现场亮绝活

据悉,8月29日举行开幕式,并在莲池沙滩设置风筝放飞表演区域和风筝展览展示区域。举行开幕式后,将放飞特制的高14.35米的大型妈祖主题风筝,数百只潍坊传统风筝与现代风筝将同台放飞表演。同时,组织游客和市民进行一种娱乐性强的“球形”风筝放飞比赛,获胜者将获赠体现妈祖文化元素的特制风筝一只。

在风筝展览展示区域,主要展示上千只*具特色魅力的风筝,包括潍坊传统与现代精品风筝、体现妈祖文化元素的特制风筝、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风筝以及大型室外铁艺风筝等。**风筝工艺**王永训、谭新波、杨云胜莅临现场,拿出各自绝活,进行风筝制作技艺表演,并与游客和市民进行教学互动。此外,组委会在现场将向游客和市民赠送体现风筝文化和妈祖文化元素的特制风筝2000余只。

除在莲池沙滩举办风筝放飞表演和风筝展览展示外,潍坊风筝专家还将深入当地有关学校、自然村,开展风筝制作技艺的现场讲授和示范表演,为弘扬风筝文化,促进风筝产业发展营造氛围,打好基础。

据潍坊**风筝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次潍坊风筝文化走进湄洲岛系列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开端,将进一步加强潍坊与莆田两市的风筝文化交流,密切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弘扬风筝文化和妈祖文化,促进两市风筝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为今后在更多领域的更广泛深入合作奠定更加深厚的基础。通过风筝牵线搭桥,两地间的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将越来越频繁密切,创造更多的合作契机,在共同打造风筝品牌、促进风筝产业发展、带动双向经济文化方面将展现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