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山东每年投入5000万 奖励一万名贫困大学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山东省将再次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标准,扩大奖助范围,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从秋季学期起,山东设立省**励志奖学金。省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每年奖励一万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大学生。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现有的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由**和省**共同出资,对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研究生按照博士每生每年12000元,硕士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补助生活支出。

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面向今年年秋季学期起入学的研究生,标准不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省财政按照博士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每生每年8000元的标准给予支持。

提高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今年7月起,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提高到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

各高校还通过升级改造传统助学项目、拓展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新的助学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这些政策实施后,各级财政和高校每年用于我省大学生的资助经费将超过30亿元,有近一半的在校大学生会得到资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