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超前特色彰显的“景观大道”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长江路是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一条主干道路,其提升改造工程以打造***城市道路为目标,***设计、高水平建设,工程的实施对于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可谓意义重大。

科学规划 超前设计

长江路(光岳路至东外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约4600米,本次提升改造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改造成为双向10车道,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两侧增设慢车道、自行车专用车道,实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自行车专用车道设在慢车道和人行道之间,它的建成,极大地满足了沿线居民自由出行和休闲、健身的需要,同时它还使用彩色沥青铺设,能够跟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起到降噪,环保的作用。”据该工程项目监理郑修燕介绍,该工程是我市*先规划自行车专用车道的道路,而彩色沥青的铺设无疑成为该道路的一大亮点。

工程的另外一大亮点是在路中原分车带位置埋设雨水盖板涵,该盖板涵从光岳路贯穿小湄河至四新河,深约4米、宽为3-5米,用以提高雨季泄洪能力,同时在四新河建设一处雨水强排泵站,以解决高新区城区北半部防汛问题,大大提高城市防汛能力。

此外,该工程还新建一座长江路小湄河桥,使长江路与小湄河公园道路形成立体交通系统。

提升品位 功能健全

在道路建设坚持***的同时,工程对道路相关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大力提升。其中,对道路两侧路灯进行提升改造,采取个性化设计,采用低碳、环保、节能的LED道路照明系统;提升改造路沿石,采用**鲁灰花岗岩沿石,使路面与沿石浑然一体,进一步提升道路档次;对道路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面积达25万平方米,使园林绿化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形成路景结合、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绝大部分的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严把质量关,**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工程比原计划工期提前约20天,预计6月底工程完工实现通车。”公共事业局长江路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刘哲说。

工程完工后,长江路将成为一条集快速交通、城市防汛、生态、景观、健身、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花园式城市景观大道,为道路沿线的中小学、医院、以及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