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开金银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立夏过后,气温节节攀升,又到了金银花盛开的季节。距离茌平县城区8公里的振兴街道牛庄村金银花种植园内,已是一片蜂围蝶绕的热闹景象,黄的如金,白的似银,一簇簇花束在夏日的阳光下轻舞飞扬。

“大家注意一下,采摘时必须注意轻采轻放,切忌用手捋掐紧压,以免影响质量。”上午8点多钟,一群女工正热*朝天地采摘着刚刚成型的金银花,鸿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牛光云一边检查刚刚采摘下来的金银花,一边传授采摘技巧。

统计数字显示,中医有三分之一方剂中用到金银花,70%以上的感冒、消炎中成药中含有金银花。在街道干部的帮助下,牛光云先后流转土地180余亩,建起了金银花种植园。2012年12月,他的鸿顺合作社成立了,这成了当时牛庄村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发展特色农业,掌握相应技术是关键。为克服因为缺乏种植经验导致金银花产量低下等问题,牛光云带领着他的种植团队,先后多次外出学习考察、认真请教,终于掌握了相关种植技术。“按照金银花的生长规律,产量会逐年递增,今年的产量就比去年整整翻了一番。”牛光云满怀憧憬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