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信审计不走过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市审计局在农信社审计中充分发挥“以审促改,完善规范”的作用,以审计*特的视角,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促进边审边改,帮助农信社在资金管理、人员责任界定、分级权利运行等方面完善相应的管理职责,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及时指出了农信社在信贷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农信社信贷管理部门根据审计组反馈的情况,及时采取了补漏措施,连续向下辖营业网点下发了两个规范性文件,堵塞了管理上的缺陷。二是积极与农信社审计管理部门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各类违规案件所适用的处理处罚依据,严格规范违规人员责任界定范围,发挥了审计机关和农信社内部审计在处理处罚违规案件方面的威慑作用。三是提出了在重要环节和重要领域进一步严格“授权经营”的建议,促使农信社重新梳理了“受、审、放、管、盯”各环节的关键风险点,促使农联社和各级经营单位权利职责相统一,强化了风险管控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