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酸”与葡萄“甜”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听说东阿县姚寨镇北张村温室葡萄成熟了,每公斤卖到了32元,今年北张村的葡萄种植户又发财了!”

“昨天俺刚采摘了200多斤,就被老客户以16元每斤的价拉走啦。俺这个棚能产4000斤葡萄,俺估计卖个五六万元没问题!”种植户张守正的冬暖式大棚大约占地1亩,另外他还管理着2个拱棚葡萄,“去年2个拱棚葡萄,每公斤卖到了8元*,收入4万多元;冬暖式大棚葡萄每公斤卖到了30元。现在光靠葡萄俺村人均收入能到1万多元。”

二十多年来,北张村农民种植葡萄并非年年都有好收成,他们品尝着葡萄收获时的甜,也经历过收益不好想要弃种的辛酸。2003年,受市场价格影响,北张村葡萄种植户的收入不理想,当时很多农户开始对种植葡萄这项产业产生了怀疑。看到这样的情况,村两委及时把葡萄种植户聚到一块儿,让葡萄种植户讨论,分析葡萄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过分析,种植户发现:这些年来种植葡萄,每5年至少有3年收入客观,偶尔有一两年效益不理想,总体来说,种植葡萄的收入还是要远比种植粮食的收入多得多。经过琢摸,村里的葡萄种植户们都觉得这是个实理儿,大家又重拾了种植的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